昨天iTunes產生了重大更新,首先是iTunes7.2的釋出,以及QuickTime的更新。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按iTunes上的"說明"->"檢查更新項目"來下載。

(或點這裡下載)




若沒有升級為iTunes7.2,點入iTunes Plus選項會出現此畫面,並且在點選項後出現錯誤。


雖然iTunes Store的音樂在數位版權的保護上,比起其他付費下載音樂還要來得寬鬆,但依舊有著被人詬病的缺點:

1.只能傳輸到iPod

2.音質有些低落

3.仍然有數位版權的限制


如今iTunes Store產生了重大變革,那就是全新升級的iTunes Plus!

這項變革的改變在於:讓使用者為每首歌以及MV多付額外的一些費用,則能讓你提升歌曲與聲音的品質以及解除DRM(數位版權管制)。


這裡為使用者提供官方的問與答

1.什麼是iTunes Plus?

A:iTunes Plus提供歌曲以及MV更高的傳輸品質256kbps AAC(是從前128kbps歌曲的兩倍),並且沒有DRM的限制。它們不再有燒錄的限制,並且能傳輸到所有的iPod、Mac以及windows電腦、apple TV以及其他所有的數位隨身聽。

受iTunesDRM保護音樂包括傳輸位元率128kbps並允許使用者傳輸歌曲或視訊至最多五台電腦,燒錄七張含有此歌曲的撥放清單CD,並可傳輸至無限制台的iPod(但只限iPod)。


2.iTunes Plus音樂收費多少?
iTunes Plus歌曲現在每首為$1.29(約台幣43元),音樂MV則提升至音樂為256k並維持目前的收費($1.99 約台幣65元)

iTunes Plus專輯同樣也保有舊版含DRM格式的版本。


3.我可以升級我之前購買的音樂,變成iTunes Plus嗎?

可以的,任何可以升級的音樂將會顯示在Upgrade My Library(升級我的音樂庫)頁面。

你可以按下"購買"按鈕來將所有目前有對應的音樂升級,這個動作將會將所有舊有格式的iTunes音樂取代為iTunes Plus格式。

你不能選擇將你的專輯、歌曲或MV作個別升級。歌曲升級的費用為每首歌$0.3(約台幣10元),視訊則為$0.6(約台幣20元),整張專輯則為30%的專輯價格。iTunes Plus音樂將會持續加入,所以使用者可以常常檢視自己有哪些音樂可供升級。



升級頁面以及"購買"按鈕。


4.我還可以購買128kbps以及含有DRM的音樂嗎?

可以的,含有DRM的歌曲、MV以及專輯仍然可在iTunes Store購買,並維持先前的價格。就算其也擁有更高品質,DRM解除格式。


5.視訊的品質有在iTunes Plus中改變嗎?

沒有,視訊的品質保持以往,iTunes Plus代表MV將解除DRM限制以及最高的聲音品質256kbps AAC(為從前128kbps的兩倍)。


6.我可以在哪裡找到iTunes Plus音樂?

iTunes Plus音樂可以在iTunes Store當中,iTunes Plus頁面當中得到最新的上架資訊。



點入Quick LinkiTunes Plus即能觀看現在對應的歌曲專輯。


7.我該如何購買以及撥放iTunes Plus音樂?

首先,升級到iTunes7.2,iTunes7.2允許你試聽,購買,撥放iTunes Plus音樂以及MV。有對應的音樂或視訊將會導引你至相關頁面。你可以先調整你在帳號內的設定,讓iTunes總是顯示iTunes Plus音樂的項目,只要點選"購買"按鈕就能簡單地購買。



點選Account(帳號)進入此畫面,點選第一項Manage iTunes Plus




或是當使用者還未設定時,會跳出此視窗引導設定。




條款聲明。按下Accept(接受)




此頁面會出現一勾選格提供勾選:
Always show me iTunes Plus music and music video when available.
(當音樂或MV視訊的iTunes Plus格式上架後,永遠顯示)

勾選這格後,若某張專輯已經有對應iTunes Plus了,那麼它將不會在購買頁面上顯示舊有的格式提供購買。(也就是價格直接是$1.29)

這對於之後想要直接都購買iTunes Plus的朋友較為方便。勾選後點選Save Changes(儲存設定)即做好設定。



8.若我升級,舊有的檔案會如何?

當你升級至iTunes Plus,升級的音樂將會在音樂庫取代舊有購買的項目,你將會被系統提醒是否要刪除舊有項目或是移動它們到你的桌面。


9.為什麼iTunes Plus音樂只有最近的音樂才有對應,而不是所有的音樂?

理由是這些音樂還沒有預備好供應。


10.若我擁有含一首免費歌曲或視訊的啟用碼,我可以利用它們購買iTunes Plus的音樂或視訊嗎?

如果你擁有任何免費歌曲或視訊的啟用碼,答案是可行的,你可以利用它們購買iTunes Plus項目,但必須先調整你的設定至iTunes Plus。若你沒有設定,你將會下載到有DRM保護的格式。


11.iTunes Plus現在對應的國家有哪些?

任何有iTunes Store的國家都已實施。


12.我該怎麼使用iTunes Plus中的Complete My Album功能?

Complete My Album(補完我的專輯)功能會在你完成帳號中的iTunes Plus設定後自動變更。注意若你購買一首單曲為128kbps並含DRM的版本,並且想將整張專輯補完為iTunes Plus版本,你必須先將該首單曲升級至iTunes Plus版本才能使用補完專輯的功能。


13.我可以餽贈一首iTunes Plus音樂作為禮物嗎?

不行,但很快我們就會開放此功能。


14.我可以利用iTunes Store Card來購買iTunes Plus項目嗎?

當然可以,你可以使用這些儲值卡來購買或作相關的音樂升級。


15.我需要準備什麼才可以購買以及撥放iTunes Plus的項目?

你需要升級iTunes至7.2版本,才能試聽、購買以及撥放iTunes Plus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ksta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