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烏干達天空下》最困難的地方就在於替每個「戰爭故事」找到一個獨立的風格──也就是影片中孩子們回憶他們心靈受創最劇的片段。我們面對的是紀錄片的老問題:「如何呈現已經發生過的事件?」但我們知道我們不想要用直接再現的方式。我們想要讓觀眾感覺他們在看著孩子們回憶真實發生的事件時,他們是身在孩子們的回憶裡,在他們現在還揮之不去的夢魘裡。

當多明尼克、蘿絲與萳西分享發生在他們身上令人難過的故事時,例如親眼看見父母親被叛軍殺害或是被擄走,銀幕上出現的場景不少都是在事件實際發生地拍攝。這對他們來說很重要,我們也覺得湧現在他們臉上的情感有一種真實的見證力道。這些場景的拍攝都是由孩子們自己決定的。我們的電影製作風格只是要在視覺上與從個人的角度上儘可能去接近拍攝對象,好讓觀眾感受到這份關連。攝影機經常離他們的臉龐就只有幾英吋,而且重回他們被擄走或是看見父母被叛軍帶走的傷心地很容易就會讓人情緒崩潰,但是每個小孩都覺得一定要讓世界真正瞭解他們所經歷的一切。這更讓我們打從心底要讓《烏干達的天空下》有一個強而有力的視覺風格。我們決定用Panasonic Varicam的高解析度24p來拍攝,而且用好些不同的鏡頭和攝影速度來讓賦予影片特有的電影感。 

導演簡介

過去十年來,尚(Sean Fine )與安德莉雅(Andrea Nix Fine)為紀錄電視與電影界製作、導演也拍攝了多部影片.他們的工作橫跨三十餘個國家,從危險的戰區到極地圈。尚‧范恩備受好評的紀錄片《鴿子殺手》為他帶來了一座葛萊美獎。安德莉雅則為國家地理頻道製作、編寫偏遠文化與科學發展的紀錄影片。在2004年他們製作、導演了獲獎的《真實老爸》,一部力道十足,探討美國父親的兩小時紀錄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r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