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語震0407誕生
身為"大伯"的我
在他的成長過程中
用我的350D
記錄了他許多可愛的照片
在這個滿懷開心的日子
特別幫他做了一張成長日記
希望他會喜歡




wei1109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小動作
得到一張感謝狀
下次請我吃飯就好啦!

wei1109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蓮 慶修院

中日甲午戰後,台灣割讓日本,隨著日人進駐,日本佛教各宗派也隨之傳入。最初來台的宗教主要在於慰藉日軍士兵及眷屬,直到地方抗爭平靜之後,才展開佈教工作。日本佛教在台的佈教對象一度因在台日人人數有限而以漢人為主,但受制於語言隔閡,遂轉向開設日語講習班、醫療所等服務。後因來台日人漸多,繁忙於日人喪葬禮儀等法事,乃漸停滯對漢人的佈教。
  吉野村是日本有計畫建設的移民村,是當時最為繁盛的村落,村民的宗教信仰以佛教本願派為主。大正六年(民國六年),日人川端滿二募建真言宗高野派「吉野布教所」,此為慶修院的前身。大正十一年(民國十一年),原布教所旁增建木造屋舍一座,供做講堂課室與信眾靈療養病之用。台灣光復後由吳添妹女士接管,改名「慶修院」,廢棄原供奉之不動明王,改祀釋迦牟尼佛與觀世音菩薩。


花蓮慶修院   相關介紹網址
有來花蓮 要來走走喔!!
http://www.heritage.org.tw/

wei1109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蓮 松園別館 

松園別館約建於民國三十二年,早期曾是花蓮港「兵事部」辦公室,與附近的「放送局」(現中廣花蓮台)、「海岸電台」(現中華電信)相連為日軍在花蓮重要軍事指揮中心。又傳言神風特攻隊出征前也會在此接受天皇賞賜「御前酒」,可知此園於日治時期亦是高級軍官之休憩所。終戰後,此地由國民政府軍隊接管,民國三十六年管理單位為陸軍總部,曾作為美軍顧問團軍官休閒渡假中心。民國六十六年改為國有財產局所有,六十七年再交由行政院退輔會管理迄今。民國八十九年由花蓮縣政府將本園編訂為「歷史風貌專區」,九十年獲選為文建會「閒置空間再利用」試辦點之一,並入選「台灣歷史百景」。

  民國九十五年正式由花蓮縣文化局委託祥瀧股份有限公司打造專業藝文展演空間,期待成為藝文跨領域合作機制之實驗平台,並朝向全國唯一的「詩歌劇場」發展。館內空間機能及服務內容分述如下:主建築一樓除行政管理中心外,另有二十五坪專業畫廊及紀念品書店各一;二樓則為四十坪展演空間及會員制閱覽室,提供藝文界辦理各項展演、研習活動;後棟藝術家工作平台,則辦理各項手工藝教學活動﹔矗立在生態池上的小舞台,與相伴的木屋連結成專業的環境劇場,除提供詩歌作品發表外,亦可作為表演排練或研習場地﹔餐廳則供應風味獨特的餐飲及下午茶。園區內蒼勁的老松樹,百年來像綠色大傘般撐起,與蔚藍的海岸、寧靜的天空形成浪漫風情。自然生態與歲月痕跡交織融合成松園別館的特殊風貌,悠悠的訴說著動人的故事,它將引領您一起沉浸在詩人們編織的理想國度中,並時刻叮囑莫忘守護這片碩果僅存的老松林。 











花蓮 松園別館相關介紹網址
http://www.pinegarden.com.tw/pine.html
有去花蓮 要去看看喔!!

wei1109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天凌晨1點 和阿智一起出發到花蓮去 
整個人 是想睡覺到不行  沿路上經過了 雪山隧道 蘇花公路 
終於在5點左右抵達花蓮 一來到花蓮 就先到七星潭 捕捉美麗的日出




接著 就先到麥當勞吃早餐 

用過早餐後 一路下殺到快到台東的一個六十石山
觀看美麗的金針花季



這裡有台灣小瑞士之稱



隔日 來到 花蓮西寶國小 超熱的 不過還好有微風吹來

wei11091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