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能在週末跟現在的同事一起出遊,其實,也是為了自己的DSLR找一個出門的理由。

於是,來到久違的淡水。 本來挺擔心天氣會很糟糕,沒想到捷運駛出了劍潭站,陽光從厚重的雲層裡透了出來...

早晨的淡水還沒什麼人潮,我們也就邊走邊拍邊吃....玩得還挺開心的...




沿著河岸走到底,轉上了這條小路,我們準備前往淡江中學跟真理大學。
 

嗯,來了淡水怎麼能不吃阿給?! 先吃飽才有力氣幹活!! 這家傳說中的正牌老店,生意真的很好。


醬汁濃郁,裡面的冬粉也是味道十足,一起跟著豆腐皮大口咬下去~~~~ 嗯!我應該吃兩個的!!


大家吃的多開心啊...(同事們,你們上版面了,快跟你的家人打招呼~~ XD)

吃飽喝足之後,路過了小白宮,來到了淡江中學,雖然說這天是勞工放假的日子,但學校可沒放假,很擔心不能進入學校裡面取景,但在跟警衛說明來意之後,好心的警衛讓我們進去了....

淡江中學創立於1914年,距今也快一世紀了,真是很有歷史的一間學校。

這是我第一次來這裡,感覺周杰倫能在這裡唸書,真的很幸福。

淡江中學是一所教會學校,為加拿大長老教會宣教士馬偕博士所創設,所以當年這裡也是福音運動相當活躍的地方。

這是在校史館前的原住民排灣族石板屋。



一棟棟紅磚瓦蓋成的建築,走在校園裡,一整個很愜意.....






轉出拱門走廊後,來到八角樓前,近似三合院的建築中融合中國的寶塔和西方拜占庭式的表現手法,真是很有特色。




八角樓前有三位女同學在餵鴿子,,女同學看到相機,害羞的準備逃離....


但鴿子可一點都不怕生啊...(正所謂:有奶便是娘啊.....) 
 

往八角樓後方前進,到了校園盡頭,我們看到了三級古蹟-馬偕墓園,據說馬偕博士在1901年6月2日逝世前,就選擇這裡為埋葬的地點,陪伴馬偕博士安息在這地方的是他的親人和入室學生。

高中大樓的教室裡,學生正在上課著,沒有朗朗的讀書聲,而上課氣氛讓我感覺是很自由的,想當年我們都是很嚴肅的上著課咧...
(咦?這位同學,上課時間你怎麼在教室外面?該不會是因為上課愛講話被老師處罰的吧?! :P) 


這棟像是農舍的閩南式建築,是座體育館,裡面的學生正在玩著飛盤....


操場上聚集了準備展開練習橄欖球的男同學....


走出了淡江中學,我們往旁邊的真理大學前進(前身為淡水工商管理學院,於1999年改制),一進校門,有個美麗的小花圃跟噴水池,後方則是牛津學堂(早名為理學堂大書院),也是現在的校史館。




沒逗留多久,我們到對面的財經學院大樓,去看看紅樓,紅樓的走廊上,有學生正在...做功課吧?


很羨慕這些學生們,能在這樣古色古香的校園裡學習著,感覺真是幸福。


天色也差不多晚了,我們必須往捷運的方向走,沿著老街方向回去,中午的阿給早就消化殆盡了,路上買了兩顆小肉包吃;小肉包沒有太多肉汁,裡面的肉末也比起一般的來的細,但整體口味還算好吃。


路上還遇見兩隻可愛的大頭黃金獵犬,正悠閒的納涼著,主人很貼心,還會幫牠們擦口水。


老街的人潮也多了起來,我們也在淡水暮色中結束這愉快的一天...



後記:
這次再來到淡水,難得徒步走這麼遠,不過也發現更多淡水之美,很多景點還沒逛完,很多美食也還沒吃夠,這些就留給以後一一來完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 提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