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網址更改至:http://teacher.whsh.tc.edu.tw/chm/f2blog/index.phppixnet即日起停用。


whsh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儘管教育部希望減少考科,今年卻有超過7成大學校系採計指考5至6科,比93年的58%高出許多,連外文系都有三分之二採計數乙;很多國立大學財金、管理科系則只採國、英、數乙3科,數乙成為社會組考生決勝關鍵,絕不能放棄。

今年指考報名費凍漲,4月7日起報名。離指考只剩3個月,考生可上大考分發委員會網站(
http://www.uac.edu.tw),點選首頁的「校系分則」,利用「學群學類查詢系列」,看看自己想念的校系採計哪些科目,若較多採計3科,就可當成複習重點,更事半功倍。

whsh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大考校系採計科目偏多,學生無法減壓,有高中數學課綱委員認為,指考數學比較難,文藝類科用不到,採計數學意義不大。台灣大學認為,若某科不採計,高中教學可能因此偏廢。

高中數學課綱委員、中央大學數學系教授單維彰指出,大學採計科目由雖然由各校自訂,但若能了解課程安排及難易度,訂定考科更能符合招生目標。

whsh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大學招聯會昨天開臨時會員大會,決議今年指考各校或各系可自訂最低錄取門檻,但應以加權總分訂定,各校訂定與否等細節,將詳載在5月中的登記分發相關資訊手冊。

據了解,包括台灣大學等國立大學,都不會訂定最低錄取門檻,私立大學方面,興國管理學院確定要訂門檻,除了進學校有低標,各系也要訂,「會讓大家嚇一跳」;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也考慮訂定,致遠管理學院則交由各系決定。

whsh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邱瓊平/台北報導】

教育部和大考中心針對報名費的PK戰,今天拍板定案確定不漲了。大考中心董事會今天召開董事會經過激烈討論後決議,今年指考報名費暫不調漲,但學測報名費還要再討論。董事會將組成專案小組,檢討各項支出的合理及經營策略,如果發現真的入不敷出時,將請教育部及主辦大學補助。

大考中心董事會今天上午10時召開董事會,討論去年決算、工作報告,以及教育部所提出要求暫不調漲報名費議案,往常都在11時左右結束的董事會,今天開到12時35分才結束,大考中心來不及準備便當,董事們是餓肚子展開激烈討論。

whsh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