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我就是個藏不住秘密的人既然大家現在都很關心,那我就來把話說清楚好了...
不瞞大家說,我現在是跟阿詹很固定的約會啦~這也是你們最近常常會在這裡看到他的緣故。
那到底阿詹是何許人也?想知道的人那就請聽我娓娓道來吧...
阿詹本名James Julian Jarvis Hooper,為英格蘭伍斯特郡人。
由於
詹姆士。朱立安。賈維斯  琥柏先生高五尺十吋,重達百斤;外型與小熊維尼極為相似,因此蔡媽媽管他叫「阿胖」,美國大姨說是「阿肥」(台);同時淑美姊姊則因為姓氏叫他「虎伯仔」(台),個人比較喜歡簡稱「阿詹」、熊先生或是Jimney。(Jimney是暗號,不足以為外人道啦XD)

阿詹家室
非常不顯赫,一家四口人分別為:超級愛好自由卻對家庭不大有責任感現在獨居船屋中的爸爸,曾經一肩挑起全家經濟重擔的碎碎唸媽媽,還有跟他有著極端不同外表的劍橋畢業數學資優生弟弟和正常一點的他。但神奇的是雖然來自這麼不顯赫的家庭,確有著非常嚴格的家教和談吐...

話說琥柏家家境不甚富裕,兄弟兩人都是是靠著優異的成績減免學費,才唸完私立貴族學校。
(阿詹念5年,羅伯特念7年;一般人一年繳40萬台幣的學費他們兩個才繳2萬)
阿詹在18那年順利進入Bristol電子系即開始自立更生,並因高中成績理想得以直攻碩士,所以在2005年6月同時完成布英國里斯托大學電子工程系學士和碩士學位。碩士畢業後的阿詹可能又因為大學時期打工表現不錯,於是布里斯托大學將之留任,目前在學校電腦中心擔任"網路專家"一職,我想應該就是高階電腦工程師吧。(光纖組畢業,但其實他真正的專長是"程式、無線網路"等,這我也不大懂。XD)

我跟阿詹其實相識於2006年12月底,漸漸的我們透過聚會、MSN變成朋友。
尤其拜網路之賜,2007年暑假我們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而且真的是天南地北什麼都談,常常不小心一談就會談很深、談很久。
那時阿詹的愛車還沒嗝屁,三不五時只要我有需要,或是他方便,都會讓我搭個便車,或甚至幫我搬家。2007年9月中旬,我準備完成學位搬回台灣,就在搬東西的前一天,笨阿詹只有淡淡的說:
「等你一通電話我就過去載你,幫你把東西搬到家衍家。完全不需著急,等你弄好了就打電話給我。」
哪知他那笨蛋居然特別
請假一天!就因為他要"隨時"等我電話!!@@
待我從他同居人口中知道他請假這件事後真是感動到不行...但同時也覺得很抱歉...因為我真的不想這麼麻煩他...>"<不過他就是一個會對麻吉這麼好的人!
(哈!這就是我為什麼敢論文沒寫完就搬回台灣,因為有阿詹願意幫我印、幫我交啦!
也是因為阿詹跟我太熟,也幫過我太多,所以當初我們就有談過他再來台灣玩的可能性,
我也答應一定會好好招待他,因為他對我實在太好了!
所以回到台灣後,我跟阿詹還是照樣MSN,尤其是討論他來台灣的行程和時間。

好啦~重點來了...
旅行,真的很容易讓人覺得雙方更契合or更容易有摩擦...
這也是讓我對胖賢非常抱歉的地方,雖然當時真的跟阿詹沒有怎樣,但是時間點實在是太尷尬了>"<
阿詹在2007年底和2008年初總共在台灣待了3個多禮拜,當中大概有2個禮拜是跟我在一起,更有2天是跟胖賢一起!Anyway,就在元旦回到高雄後,我們真的就都只是兩個人一起出去玩...
因為我們實在是太能聊了~所以旅行中真的又聊了更多,當中也多了很多體會,這我在之前
我們的故事都說過了...我只記得忽然有一天,我腫著眼睛跟阿詹說:「我昨晚跟胖賢談了很多事,我想我們快分手了...」...他嚇壞了,一直安慰我...還要我不要衝動...

因為在台灣的很多時候都只有我們兩個人,親朋好友就算了,連路人都會誤會...>"<
而且契合的旅行會讓人家變得更親近,我想這種狀況適用於各種朋友...
所以就在阿詹又繞道去日本去旅行的時候,我很不要臉的寫了封信問他是不是喜歡我?
我只是單純想要確定我們的友誼是不是有不小心起了點化學作用?
他當時的回信是說他很抱歉造成我的困擾,但他真的覺得我們就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既然大家都只是好朋友,我們又開始在MSN打屁了...XD
但是因為他來過了一趟,話題好像又變更多了...
當中大部分是因為要討論我的研究計畫,他答應我媽要接待她玩英國的行程,我的簽證、住宿問題,甚至當初剛分手時,胖賢說了些
"說好聽是提醒我,說難聽是嫌我"的話,都因為當時身邊沒有其他男性對照組只好找他尋求答案。我們因此幾乎天天在MSN上碰面...
不過當他知道我分手後的語氣好像愈來愈曖昧...
因為他常常稱我為
Beautiful.Princess或Angel...
不過我以為外國人可能都是會這樣亂叫,所以也不以為意 
上飛機前,我很白爛的說:「ㄟ!你不要忘了來接我們喔~」
他只留了句:「我怎麼可能會忘記?!我現在滿腦子想的都是見到你!」「我真的好希望你回來!」
坐在電腦前的我就這樣帶著一大堆疑惑又到了英國...

2/20號晚上,他帶我和蔡媽去吃完畢業大餐後,我決定邀他出去出去喝一杯,
總覺得再這樣曖昧下去不是辦法,我想趁機把話說清楚...
他才跟我說,他是真的很喜歡我,尤其是離開台灣之後便一直想到我的好;
在日本期間他確實有想念我,但是他覺得有沒有可能只是一時意亂情迷...
尤其我原本是有男朋友的狀態...這太瘋狂了!
他這一個多月都在釐清自己的感情,但是他覺得我條件太好,他可能配不上...
所以他也很想出來跟我把話講清楚XD

後來他忍不住問
對他的看法,一開始我也是很尷尬、很迂迴...
最後才說
:「我想我是欣賞你的,應該可以說是喜歡,但是還不至於到愛的地步。
但是這一切都發生的太快了!太瘋狂了!
第一,我才剛分手,別人會怎麼想?
第二,我們真的本來就是很好的朋友,這真的很奇怪...我怕再走下去,我可能失去你這個朋友...
第三,我從來都沒想過會跟一個英國人在一起,更何況是個比我小一歲的英國人!
第四,我也從來都沒想過下半輩子可能都要說英文>"<
甚至,我想回台灣工作,而且我現在不穩定性很高,連個offer都還沒拿到...」

blahblah我英文忽然變得好好,講了一大堆XD

其實
當時也很緊張,
他也說他真的完全沒想到我們會變這樣,這真是有點奇怪...
但是不管結果如何,我永遠都不會失去他這個朋友!
他說他會認真學中文和台語,這樣我就不用一天到跟他說英文...
而且如果台灣能找到像他現在這麼優渥的工作,他真的願意跟我回台灣...
當然他也知道我們未來的不穩定性,但是他覺得只要我人還在英國,事情都是可以被解決的
blahblahblah...

有了他這些貼心的話我安定了不少,
後來我們就達成協議說,Well~~現在雙方都單身,不如就先約會試試看吧?!
這樣我們就有更多的機會可以瞭解對方,但先還不要談到交往的問題,
因為那問題還太複雜,不過如果雙方都單身,約個會應該沒關係吧...XD

他...應該還算積極吧~
從此之後每天就是打電話問可不可以過來看我?要不要出去喝一杯?中午可不可以跟我一起見面吃個午餐或是喝杯咖啡等...其實我跟蔡媽在巴黎的5天,他天天傳國際簡訊,還很貼心的做cheese cake歡迎我和蔡媽媽回到英國;然後跟蔡媽一起在英國旅行期間他表現又很好,雖然有著看起來超級呆的外表,但蔡媽還挺欣賞他的成熟穩重XD

因為現在的生活圈實在是太近了啦~~(有共同超麻吉的一群朋友,我家跟他家又距離大概15分鐘路程而已),再加上我們本來就超熟,後來又歷經了兩次旅行和我媽點頭,感情當然是進展神速囉~

但如果你讀到這裡覺得阿詹是個愛玩、健談的人那你就錯了!
他念了5年的純男校,4年只有4個女生的電子系,又在整個建築物200人只有3位女性員工的地方上班,
雖然他透過朋友認識不少女生,但如果不包含我,真正交過的女朋友只有一個!而且是在高中的時候!
(Well~~他兩年前有跟一個別校的中國女生走很近,但是後來人家回去就沒下文啦XD)
他其實是個超級安靜、熱愛閱讀、個性低調,做事一板一眼,是個有點小工作狂的嚴肅工程師...
跟我的活躍、滔滔不絕和懶散真的是相差十萬八千里XD
不過還好他內心非常悶騷...是個瘋起來也很三八的人...
反正他就是那種要跟他很熟才能知道他內在的想法的人,
這也是蔡媽和其他前輩們一直覺得我們會契合的地方,就是他會,而且願意跟我說很多很多的話...
雖然還是有些時候他都會為自己的話少跟我道歉XD...但我以前就知道他是這樣的人了...
不過我們兩個其實也有很多很相像的地方,除了飲食習慣外,對很多事情的價值觀都很雷同...
尤其喜歡旅行、騎車、踏青,喔!還有他的政黨傾向和概念跟我超像的!哈!XD

Well~~我們之前曾經有下過一個結論就是:
「前後任partner絕對沒有誰比較好or比較不好的問題,應該只有比較match與否。」

好啦~~就先報告到這裡,不要再八卦啦!XD 反正我們目前就是這樣順其自然地發展...
之前不想說是不想要胖賢難過/想太多...雖然那都是過去式了...(不過我之前有跟他報備過)
也不要白爛的問我會不會在英國定居or嫁到英國,雖然我們都不是隨便玩玩,
但是這些問題對一個才25歲的他和26歲的我都有點遠!(尤其才剛起步=.=)
目前我最主要的工作是來唸書、拿學位的,這東西在網誌上不提並不代表不重要...

喔~對了!阿詹現在真的有認真在學中文和台語喔~但也鬧出了不少笑話...
為了幫這間咖啡店多增加點生氣和笑點,就開個"阿詹妙語錄"來跟大家分享吧!

好啦~~今天的爆料到此...附上熊先生玉照給大家聞香一下...

長得真的有像熊一樣大隻吧?!(我和聿泊是對照組XD)


第一次他也冷到會想戴帽子,所以蔡媽趕緊幫他拍找留念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s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