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郭元益糕餅博物館丟丟樂
 
 
 
話說跟著小朋友一起到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參觀(請參照→【城市】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做餅樂),親手做完了糕餅後,就要進入我們的『知性之旅』。
 
 
我們這一團跟著的是『牛仔叔叔』(有點遺忘名稱,不過在這裡每位工作人員都有屬於孩子世界的綽號+頭戴著頭飾加強印象,例如︰戴著牛仔帽、兔子耳朵、貓咪耳朵,從他豐富的表情與表達的語言看來,很有兒童節目主持人的感覺,果真是孩子的世界啊!
 
Ps.他左後方的茶筒是免費的熱茶與白開水,使用環保杯,配著糕餅、爆米花挺入口的!
 
 
 
在親子遊樂區除了玩遊戲外,先奉上的是剛剛提到的『糕餅與爆米花』,一人一個小碗裝,見者皆有份。
 
糕餅是屬於傳統的有陷大餅,奇緣覺得古早味超有感覺的,真是胃口大開。但是對現在的小朋友吸引力好像不大,都有剩下來或讓別人幫著吃。
 
在遊戲的大廳內,可以看到四周掛滿了小朋友的畫作,是『郭元益糕餅博物館』所辦得畫畫比賽,主題是『我的爸爸』,看到屬於孩子的天真世界,而且有些繪畫技巧很熟練!
 
 
 
吃飽~喝足後,就開始『激烈運動』,分為五個小隊一人一顆小時候玩的黏黏球,對準目標進攻!(明明是個悠閒的運動,但發現無論大朋友、小朋友都全神貫注,玩得不亦樂乎!)
 
 
 
在一陣雞飛狗跳的熱鬧中,奇緣在最後也粉妝上場,結果一投就投中了『紅心』,太開心了!
 
運動完後,上樓參觀郭元益糕餅博物館的部份,有一位和藹的大姊姊負責向小朋友講解,其中還問了很多問題,讓小朋友有獎徵答。但是,小朋友的回答千奇百怪,鬧出了不少笑話,以下選出最『經典笑話』
問題︰請問古時候小朋友『抓周』,所抓到東西的代表的意義(將來的職業)?
看看小朋友的回答~
1.抓到『蔥』?A︰將來種菜、賣菜的。
2.抓到『印章』?A︰當郵差。
3.抓到『算盤』?A︰當數學老師。
就是因為這些答案,讓全場的大人笑翻天,只能說小朋友的想像力無限啊!太可愛了~
 
 
 
參觀完博物館後,回到原先做手工糕餅的教室,發現烤好的『手工糕餅』,正在桌上等著我們!香氣撲鼻而來,看到黃橙橙的一片,真是可口啊!
by奇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