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植物園之枯意
 
秋天的幻想,風中盤旋著落葉,像隻調皮的小精靈在你身旁飛舞;腳底踏著厚厚的枯葉,聽著耳畔傳來稀疏的聲響;抬頭望去,滿山的楓葉燃燒了世人的眼眸。這是一段奇緣對秋天的呢喃,想起幾米的一本畫作《戀之風景》在最後的扉頁上寫著:「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片值得終生追尋的美麗風景?」很喜歡這段話,因為這與喜歡旅行的奇緣有深深的共鳴。

  

美麗的風景永遠從在人心中的某著角落,但開心的是,往往在不刻意地追尋下,會發現令人感動的美景就在身旁出現。就在此時,會體悟到藝術大師羅丹的話︰「
美,到處都有,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在以往盛開荷花的池子中,看到屬於生命的獨特展現,遵循自然的法則,走過生老病死,你會看到每樣生命非凡的樣貌。在人們心中,或許盛開的當下是最美的時刻,但其實每一樣生命的延展,不是如此地唯一,在屬於它的生活裡都會詮釋出自己對生命的價值。

  

枯萎的荷花池仍有屬於生命的契機。吹著微微地冷風,看著在荷花池裡萬頭鑽動的小黑魚,數著牠們親吻水面所產生的漣漪,會感受到牠們的熱情。看似沉寂的植物園,其實處處充滿著生命力,等著你我來探訪。

 

by
奇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