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戀戀蘭卡威30東方村掃街去
 
前情提要︰奇緣從馬來西亞蘭卡威(Langkawi)著名的空中纜車下來,踏到了具有真實感的陸地,在走出東方村的途中,一路橫掃過兩旁的商店….
 
 
<東方村燈影>
 
一下來就看到臉帶焦急的導遊小林,謝天謝地的看到我們緩慢地從出入口走出來。原來,是跟著我們走的夫妻檔因為感到路途遙遠,所以在一半的路程時就放棄先行下山。然後,就跟小林報備這群正在山裡奮鬥的人們有疑似走失的現象,導致小林趕緊打電話問上面觀景台的工作人員,奇緣這一群人的蹤跡。
 
幸運的是,大家不但完成的目的,也平安地下山,算是個完美的Ending。(除了時間被拖了點)
 
<充滿海洋風的貝殼吊飾>
 
在蘭卡威是個擁有豐富海洋的海島,在商店中常可見到使用貝殼或是象徵海洋圖示的商品。這個充滿海洋風味的貝殼吊飾,與其他看到可能一大串、叮叮咚咚掛滿各式各樣的貝殼不同,在於它讓人有感覺到設計的用心︰使用一個樹枝串起經過挑選的貝殼,在最下方的螺旋貝殼作終結的感覺,而最上方貝殼的三角線也是具有特色的地方。
 
 
<陶土海洋生物吊飾>
 
陶土會給人溫和的觸感與視覺效果,在蘭卡威看到用陶土做的海洋生物吊飾,淡淡的色彩配合陶土的特性,給人感覺可愛、溫暖的氣氛,尤其原味的素色,更能催化出樸實的感動。
 
現在,看多了五顏六色的影像,更覺得富有韻味的事物,擁有深度的內涵,像似日本無印良品的商品,會因為從中看到更多想像的空間,使人百看不厭。
 
 
<具有蘭卡威風情的手提包>
 
蘭卡威當地賣的手提包有走素色風,簡單的幾項顏色就能蘊含著意義,而且會使用屬於自然的素材,例如︰小竹棍(不過奇緣都暱稱為壽司包,因為像極了包壽司的竹簾)、草席、布、貝殼、木頭手把等,至少不會看到塑膠包、皮包。
 
其中,最喜歡的造型是,上方的魚骨頭手提袋,在蘭卡威旅遊的時候,常可以看到這個圖案出現在各地的手提袋上,特別有感覺。
 
而下方墨綠色的手提袋上圖案,就是我們所在地蘭卡威的簡略地圖版。【走進傳奇公園的最下方的照片,可以看到同樣是蘭卡威的立體地圖!】
 
 
<熱帶風味的服飾>
 
在熱帶的地方常可以看到色彩鮮豔的服飾,在蘭卡威有特色的『蠟染』,會染出非常美麗的花紋,在當地稱為「國禮服」,類似當時中國旗袍、日本和服的意義。但真正的蠟染是需要較高的價錢,所以如果看到便宜貨時,要自己斟酌可能是直接來自對面泰國的印花布。
 
導遊跟我們笑話的說,如果你看誰不太喜歡,可以送他一件泰國的印花衣服,讓他所有的衣服因為印花的褪色,從此以後花花綠綠、鮮豔動人。
 
 
<商店一景>
 
出國旅行奇緣有種習性,會去看看當地的明信片,不一定會掏出腰包來跟著飄洋回台,但主要去見識當地所認定的美景在哪?或是哪個時刻?在奇緣【手創】蘭卡威自製明信片有提到
出國旅遊總是會習慣性地去逛賣明信片的商店,喜歡看著五彩繽紛、各式各樣的明信片,對照著當下在此地的感覺,最愛在其中發現,明明是同一個地方,卻擁有自己未曾見過的美景,可能是由不同的角度或是不同的時節與氣候,可以藉由各式的明信片帶著你深入的去探尋一個地方的美。
 
 
<東方村一景>
 
朱紅的拱橋、墨綠的潭水與斜頂的屋簷,從這個方向起來,有日本風味的感覺。
 
 
<東方村一景>
 
在準備離開擁有蘭卡威空中纜車的東方村,一路出去的建築具有統一的風格,連裡面的政府機構也只是加上鋪滿著國旗,帶著驚喜感走出這個令我們回味無窮的地方。
 
Wait for…【遊記】戀戀蘭卡威31
by奇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