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台東喜宴行01衝出雪隧走入宜蘭厝
 
  在春節前的假日(200811819日),趁著提前停課的空檔到台東參加奇緣哥→女朋友→二姐的喜宴,雖然關係有點牽強,但為了沾沾喜氣與到風光明媚的台東參加喜宴,這可以非常難得的機會,一定要走一回的。
 
  2008118清晨五點半起床,從台北「凸」著機車直奔蘆洲,灰矇矇的天空,微冷的氣溫,整個世界正在甦醒中。與女方家屬會合,人員加起來大約二十人左右,坐一台大巴士直奔台東,二十人擁有四十多個座位,每個人的空間加行李都還有許多空位,算是相當舒適的旅程。 
DSC_7648
<遊覽車內照>
  趁著遊覽車在行進的過程中,在車上進行自我介紹的遊戲,讓來自四方的朋友為將來兩天的旅程作進一步的了解,這次車上的主持人是由我們美麗大方(新娘的)大姐所擔任,一聽她的主持風格相當熟練,讓奇緣有種熟悉的感覺,下車休息時一問,果真是曾在大學時代參加服務員訓練,雖然未跟奇緣同屬一樣的團體,但仍是熟悉的服務員團體,馬上話夾子就打開了。
 
  非常幸運的,喜宴是在雪山隧道開放大型車後舉行,所以我們這群人可以快速地通過雪山隧道抵達東部,並且隧道內路程平順,不必享受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或是長途路程的濱海公路。
 
  進入雪山隧道前有一連串的隧道,讓不熟悉路程的大家空歡喜一場,直到新娘的老爹大吼:「雪山隧道到了!」大家馬上收拾好精神,迎接第一次坐大型車進入雪山隧道的經驗。
  DSC_7650
<遊覽車內上拍雪山隧道標示>
  那天隧道內車流量不大,車速正常,雖然隧道內風景單一,但偶爾會發現牆壁上有用磁磚拼出來的畫作,平順的路程最直接反應在車上乘客滿足的睡臉,果真今日大家都太早起了。
  DSC_7656
<奔馳在高速公路>
  一出隧道視野瞬間開闊,遊覽車奔馳在宜蘭的高速公路上,與台北反差的低矮房子造就出遼闊的視野。
 
DSC_7677 
<宜蘭平房>
  每一棟房子都建築的不一樣,遠方的朦朧的山與吸飽水氣的雲霧,感覺到屬於宜蘭的清新。
 
DSC_7674 
<宜蘭厝>
  常常可以在田野中看到遺落在其中的美麗建築,想起以前學長的告知與看過的資料,這些具有個別特色、符合當地氣候特色的建築,稱為─「宜蘭厝」。
 
DSC_7676 
<宜蘭厝>
  它不一定是最豪華亮麗的,但卻是最醒目、在田間看起來最合適的存在,看慣了台北標準式的住宅,統一的高樓所缺少「人」的氣息,在這裡的宜蘭厝卻深深地感受到。
 
DSC_7672 
<宜蘭厝>
  獨立的建築大多有著庭院的空間,小橋流水、綠葉紅花進放其中,這也是在宜蘭厝設計原則中︰融入地景的植栽規劃有包被、有生活的戶外空間之體現,這讓奇緣相當羨慕,這應該就有養小狗的空間了吧!
 
DSC_7670 
<路上奔跑的貨車>
  在遊覽車上因為兩層的高度,讓視野相當的不一樣,在過年初一到初三的時候,奇緣又再訪了台灣東部,走過相同的地方,但卻發現許多美景皆被路旁的樹或欄杆給遮住了,這時才想起坐遊覽車的優勢,雖然旅行的時間與自由度會有所限制,但看到漂亮的美景仍是一種不同的體驗。
 
備註︰以上這些照片來自移動中的遊覽車:),建議下次坐遊覽車前挑選窗戶明亮、透明度高的座位,雖然有點難,但值得一試。
 
【延伸閱讀】
 
To be continued…
by奇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