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南投國小行07健康的龍興吊橋
 
前情提要一走出和興國小,就看到中午用餐處的「和興有機文化村」所派的解說員,已經在校門口等待奇緣一行人……
 
DSC_9937龍興吊橋 
<龍興吊橋>
  沿著山路往下方的溪口走,即可看到號稱亞洲第一座「鏤空吊橋」─龍興吊橋
DSC_9935植樹區 
<檳榔變綠林>
  中間經過一片特別的「植樹區」,原來是南投縣中寮鄉所推動的「檳榔變綠林」,這是由國泰慈善基金會所認養的。但仔細一看,附近好像仍然是一整片的檳榔樹,看來台灣水土保持的好日子,還需要多一份心力。
 
DSC_9938龍興吊橋 
<龍興吊橋>
  踏著石板路,浩浩蕩蕩地走入龍興吊橋。有趣的是,石板的一邊綠草如茵,另一方是黃沙泥土,不知發生了什麼事?
 
DSC_9939龍興吊橋_腳底按摩 
<龍興吊橋>
  特別的吊橋,除了一般常見的限重標語外,下方加上的「腳底按摩」的圖示。因為這座吊橋有著非常「健康」的功能,是需要過橋的人赤腳享受有點「刺痛」的健康步道。
 
DSC_9943龍興吊橋 
<龍興吊橋>
  龍興吊橋早在100年前既已存在,早期為竹子所搭之便橋,在日治時代為村民運輸甘蔗所必經之橋,在經兩次洪水沖垮後,在原地的更上方興建現今的鋼索吊橋,所使用之砂石係採自平林溪,極具紀念及觀光價值。由水土保持局設計、發包,是全長一百六十五公尺,具備健康與愛情的特色,情侶赤腳來回走完全程,通過考驗可白頭諧老、身體健康。(資料來源︰龍興吊橋
 
DSC_9953龍興吊橋_橋下河景 
<龍興吊橋>
  鏤空的橋面清楚可見下方的溪流,雖然鋼鐵的骨架相當穩,但下方半透明的視野,仍讓不少人心驚膽跳,小心翼翼的過橋。

DSC_9949龍興吊橋_橋下河階
 
DSC_9957龍興吊橋_橋下河階 
<河谷>
  兩旁的河谷景致怡人,環境清幽,只要忽視身旁的「呼痛聲」,相信是悠閒的旅程。
 
DSC_9954龍興吊橋_橋下河景 
<河谷>
  鮮綠的藻類或是水草,像潑灑在岩石間的顏料,擁有另一種風情。
 
DSC_9962龍興吊橋_到底 
<龍興吊橋>
  總算,走完了不算短的龍興吊橋,看到了另一端的橋牌,只聽到身邊傳來同學們夾雜著痛苦的驚呼聲,想必大家的身體需要多多照料。
 
DSC_9965龍興吊橋_奔跑 
<龍興吊橋>
  雖然有人步伐蹣跚、舉步維艱的走過來,但仍有欣喜的小姑娘,因為受到「鏡頭」的吸引,奮力表現出「愉悅」的表情,可愛地奔跑著,為她最美的當下,送上最大的掌聲。(雖然一出吊橋,應該說一出鏡頭,馬上就敗給了健康吊橋,但有趣的是,大夥看到相機仍然會露出最燦爛的笑容^_____^
 
DSC_9976龍興吊橋_還在橋上的人 
<龍興吊橋>
  由下仰望,也是另一種感覺。有人問道,奇緣也「脫」(鞋)了嗎?呵呵~攝影師擁有「免脫金牌」一枚!(因為怕走完一遭,相機都拿不準了。)
 
【延伸閱讀】
農村風情網─龍興吊橋
 
To be continued…【遊記】南投國小行08
by奇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