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竹子湖香草花房
 
DSC_6754 
<鄉村風味的插圖招牌>
  受到鄉村風味的蠟筆插圖所吸引,也可能是被身後的風雨所驅趕(參考︰【遊記】2008竹子湖海芋季),我們走入位在竹子湖中央街道上的『香草花房』。
DSC_6426 
<花房內的繡球花>
  靠近道路會先進入『花與樹園藝』的花房,藉由一區區以小通道貫穿的空間,經過展示著妖豔動人的花卉,最終才會抵達隱藏在其中的『香草花房』。看到各色的繡球花正如翩翩起舞的蝴蝶,歡迎著旅人的到訪。
 
DSC_6731 
<花房內的繡球花>
  純白的繡球花,如正值季節的海芋般,吸引著大家的目光。
 
DSC_6738 
<室內喝茶區>
  『香草花房』室內座位分為兩個部份,一為佈置輕鬆自然的喝茶區,另一邊是空間較大,但佈置較為普通的用餐區。
 
  可見喝茶區雖然只有少少的四~五張桌椅,空間略為狹小,但一旁整片的香草盆栽,與極富鄉村氣息的精心佈置,仍令人心醉。
 
R0013616 
<室外喝茶區>
  再經過一道小門,才抵達最後方的點餐的櫃檯,原本還在納悶空間的安排怎麼如此奇怪?後來,穿過了後方的花園(要在此消費才能入內參觀),才知道與山相依的海芋田與室外景觀優美的喝茶區皆是『香草花房』經營的範圍,像是擁有得天獨厚的後花園。
 
DSC_6765 
<海芋田>
  在後方整片的海芋田,想必在此享受一段時光,是不錯的選擇。
 
DSC_6748 
<櫃檯上的名片>
  在『香草花房』有趣的是,你會擁有許多驚喜的發現!這裡展示許多可愛的小事物,花花草草間、碗盤茶具間,小小的塗鴉扮演著引領進入艾莉絲夢遊仙境的小兔子。
 
DSC_6746 
<櫃檯旁展示的茶具>
  眼角掃到一個簡潔、清爽的茶杯,上頭標有「Breathing With the green」的祝福話語,可愛的插圖小草相當典雅。可惜~我們喝花茶的茶杯是雪白、沒有花紋的,果真這只是展示用。
 
DSC_6800 
<櫃檯旁椅子上的玩具熊>
  被眼尖的大姊所發現,借來拍照的小熊,讓我想起之前在深夜相遇的Friday’s紅色溫暖寶貝熊,一個像在展示櫃招手的小熊,而一個是令人想擁入懷中,抱著、玩著、伴著的小熊。
 
DSC_6759 
<櫃檯上的聖誕佈置>
  好像聖誕節已經是很久之前的盛事,但小小的櫃檯空間,不但左右兩邊有所佈置,連頂上功夫也不放過。乾枯的樹藤,掛滿著燈飾與聖誕節小巧的裝飾品,雖然聖誕老人長得不夠討喜,但金黃色的鈴鐺挺有風味。
 
DSC_6756 
<櫃檯上的手工餅乾>
  哇~除了用眼睛看的飾品外,用口品嚐的美食,當然少不了。這裡除了提供各式飲料(花茶、咖啡)外,手工餅乾也是下午茶的必選之一,選材相當健康,原物料許多就是旁邊種植的香草園所提供,有健康抹茶(剛好有吃到,喜歡~)、楓糖燕麥、薰衣草牛奶、迷迭香燕麥。
 
R0013619 
<手工餅乾>
  健康抹茶的手工餅乾上還印著淺淺的葉子圖形,果真無處不發揮藝術的功力。
 
DSC_6776 
<送上桌的手工餅乾與花茶>
  一場因雨相會的「上」午茶,因為品嚐過才知道,宴會開始的時間沒有關係,重要的是,人們的「心」是否有時間來杯下午茶。
 
DSC_6779 
<送上桌的花茶>
  透明的壺身,透視著花瓣恣意在水中翻滾,喝上一杯帶著淡淡香氣的花茶,輕輕地在心中告別這純淨的竹子湖,我們要下山去囉~
 
【店鋪資料】
店名︰香草花房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湖田里竹子湖路51
地圖︰
 
 
【延伸閱讀】
CHIC人魚の幸福米其林指南
 
by奇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