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真假不分仙人掌
 
仙人掌 
 
  對於仙人掌的印象,一直停留在「一片黃沙中、橘紅夕陽下的孤影」。或是全身長滿刺、「生人勿近」的標準模式。看來刻版印象影響深遠,不過這樣也有推翻時的驚喜。
R0013832 
 
  這是在奇緣認識的老師桌上,所看到模樣逗趣的仙人掌。第一眼的直覺是「假的嗎?」、「需要澆水嗎?」(因為看起來像塑膠花系列,要知道現在科技發達,並沒有什麼不可能~呵呵)
 
  ……此類幼稚園程度的想法,我想如果仙人掌知道正在仔細研究它的人所想的事,應該會很無奈吧!
 
R0013833 
 
  四株比小孩握拳還小的迷你盆栽,放在造型的鐵架上,各自獨領風騷。這一株有點像埋在土裡的「小楊桃」,螺旋的星狀,特別有親切感。
 
R0013834 
 
  張牙五爪,揮動著短短的手臂,並不會令人感到懼怕,有種像看到調皮小孩子裝大人的感覺。
 
R0013836 
 
  這朵「小紅花」,就是讓奇緣真假不分的元兇,就像上演仙人掌版的「美女與野獸」,真是強烈的反差。
 
R0013837 
 
【後記】
  想起居住在高樓大廈中的自己,因為陽光不足、又疏於照顧,種個植物總是淪落到枯萎的命運,或被可愛的鳥兒當甜點給攔腰折斷(這是可憐綠豆們的真實故事),所以之後都是在大自然中欣賞植物之美(這也成為奇緣旅行的動因之一),並沒有特定要在家綻放綠意的動機。
 
  但看到可愛的仙人掌,又興起我「挑戰綠手指」的想法,嗯~先找個擁有「旺盛生命力的」植物吧!(呵呵~)
 
【延伸閱讀】
仙人掌 - Wikipedia
 
by奇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