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康】台北賓館開放參觀(2008/5/4
已更新參觀開放方式→
[News] 台北賓館2009年起改為每月開放12008.12.28更新)

<台北賓館參觀預約線上報名圖片來源︰http://tgh.mofa.gov.tw/
 
  在總統府對面有一棟被圍牆包圍、帶著神秘氣氛的「台北賓館」,位於博愛特區內的台北賓館,是中華民國的國家招待所,專門接待國賓或舉辦慶祝活動,所以裡面的輝煌、典雅,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平時只能在圍牆邊遙望,想著這棟華麗的巴洛克風格雕飾與西式風格的建築,是如此的吸引人,終於等到它每年固定的開放時間,將於200854(星期日)開放入園參觀,機會難得,有興趣的朋友可上網預約。
l       詳細活動資訊→台北賓館參觀預約線上報名
  西元1899年由日本建築師福田東吾、宮尾麟設計;1911年改建工程經森山松之助設計,成為現今的樣貌;2002年封館進行台灣光復後最大幅度的整修,至20065月竣工;於200674台北賓館首次對一般民眾開放。臺北賓館97年開放參觀活動時間,配合總統府假日開放參觀日期(235483112)辦理,今年只剩下「三」次的機會,網路報名將於開放當周之周一428(星期一)中午12時開始,歡迎報名參觀。從早上9點開始共有七個梯次,每一個梯次為一小時,人數限制為800人。(提醒︰54的參觀已經開始報名囉!)
 
  一個小時短暫的參訪後,可別忘了走走附近的人文景點,來趟深度之旅︰總統府(同時間假日開放)、國立台灣博物館、二二八和平公園、土地銀行、臺大醫院舊館、監察院、行政院、植物園、公賣局……,等著大家來尋寶。
 
【景點資訊】
台北賓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1
地圖︰
 
【參觀須知】
l       開放時間:上午9時開始,下午4時為最後進場時間,其確定時間以本部正式公告者為準。另為維護良好參觀品質,中午12點至下午1點為環境整理時間,暫不提供民眾進場,敬請見諒。
l       網路報名︰民眾可於公告申請期間內,依參觀時段上網報名預約,預約成功,即不得重複預約。預約成功之民眾需於參觀當天攜帶電腦自動產生之條碼及身份證明文件到場接受查驗無誤後,進入參觀。
  詳細活動資訊→台北賓館參觀預約線上報名
l       現場報名︰必須攜帶能夠確認身分的證件到現場去填寫資料,之後排隊等待進場。非本國籍的人想要參觀的話,則必須要攜帶護照才能進去參觀。
 
【交通方式】
  捷運台北車站、捷運臺大醫院站皆可到達,從台北車站下車的人大約要10多分鐘抵達台北賓館,臺大醫院站下車的人距離較近,12分鐘即可抵達賓館。
 
【延伸閱讀】
l       背景資料
總統府建築物介紹─台北賓館
Wikipedia臺北賓館
森情寫意─台北賓館
 
l       格友分享
盒子家的生活點滴─[台北]賓館
天天工坊─[攝影]台北賓館
 
【系列閱讀】
【城市】走入神秘輝煌‧台北賓館
(奇緣旅行手札)
[News] 台北賓館2009年起改為每月開放1
2008.12.28更新)
by奇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