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探險金采風01金山國小彩虹寶寶
2008.4.27
天氣︰陽光普照,卻偶爾帶點清涼的雨絲。
 
DSC_9131金山國小 
<金山國小>
  走入金包里街(金山老街)前,一棟美輪美奐的建築,呈現在奇緣的眼前。搜尋著兩、三年前曾來過的記憶,好像那時的「金山國小」是個正在改建中的學校,今日終於有幸看到它的新貌。
 
  原來這麼美麗的校園,是教育部從九十三年起,推動全面普查國中小老舊校舍翻新計劃中的其中一所。因金山國小位於地震帶上,台灣頻繁的地震,使得舊校舍部份龜裂,有危害學生安全之慮,於是開始進行改建。
DSC_9132 
<金山國小航海柵欄>
  金山國小有著與一般國小,高聳的圍牆不一樣的「柵欄」。帶著弧形的海浪,讓人第一眼就能感受到漁村的氣氛,遙想包圍著金山的大海;上方航行的帆船,像極了小時候所摺的紙船,帶著童年的夢想出航~
 
DSC_9133 
<柵欄間的拼貼磁磚畫>
  在一個個的「波浪」間,用磁磚所拼貼的小太陽,與奇緣頭上頂的烈陽互相呼應,真是熱量加倍。
 
DSC_9134 
<爬上牆的彩虹寶寶>
  繞著圍牆,尋找著校門口的當下,發現竟然有群「小朋友」在爬牆!而且還爬上的至少三層樓高地方。哈哈~瞧他們奮力的模樣,真忍不住為他加油!
 
DSC_9135 
<立正站好的彩虹寶寶>
  不過,這倒底是怎麼回事呢?請這位立正站好、姿勢一流,正在校門口當標兵的「小朋友」來告訴大家。
 
DSC_9145 
<彩虹寶寶 金山之光>
  這是由藝術家施工忠旻(Shy Gong)於2008(今年耶!)完成的作品「彩虹寶寶,金山之光」。理念是由正在「撐竿跳」的彩虹寶寶,以觀摩、起跳、撐竿、著地的運動階段象徵學生的學習歷程,串起一個學習勵志的故事,勉勵學子勇敢挑戰、跨越目標,創造像彩虹般的燦爛歲月。
 
  聽了他們的故事,看著逗趣的彩虹寶寶,發現這間學校真是趣味十足!
 
DSC_9141 
<新建校舍>
  因為無法進入校園參觀(真可惜…),所以透過摟空的柵欄往內張望,這時發現柵欄與高牆的差異,喜歡柵欄可以把美毫無保留,分享給大眾的優點。
 
  見到新建的校舍,有斜式屋頂、紅磚結構,合諧的配色,感覺是個舒適的學習環境。還訝異的看著校舍上掛有創校110週年的慶祝標語,沒想到,這是間「百年老校」呢!
 
DSC_9142 
<金山國小校門>
  最後止步在有可愛魚兒悠遊的校門,準備轉入金山老街囉!
 
【加記】重型機車排排隊
 
DSC_9156 
<金山國小旁的重型機車隊伍>
  當好奇緣到訪之時,整群的重型機車隊伍也來到金山老街。見到一身帥氣的勁裝,把車子整齊排列在金山國小的圍牆旁,氣勢雖不到磅礡,但也有十足的感受。
 
DSC_9158 
<金山國小旁的重型機車隊伍>
  感覺車身色彩鮮豔的程度與金山國小的彩虹寶寶有得拼,放在一起相當有默契。
 
【景點資訊】
臺北縣金山鄉金山國民小學
(不是在雞冠山的金山小學→高雄縣也有一間同名的學校)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金包里街180
地圖︰
 
 
To be continued…
by奇緣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