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探險金采風04金山老街_文化走廊
 
文化走廊 
<文化走廊>
  記得在兩年前來訪,金山老街只有短短的一條直線道路,並沒有分支。而這次再訪金山老街,在中段的地方,發現一排由木造的新開店鋪。
DSC_9272 
<吹陶笛的視障朋友與導盲犬>
  未走進這條短短的街,就能聽到悠閒樂章在微熱的空氣中飄揚,原來在路口有位吹陶笛的視障朋友,擺著販賣自錄音樂CD,正在演奏中。
 
DSC_9271 
<昏昏欲睡的導盲犬>
  想知道陶笛聲是有多麼的舒服,只要看「倒」在一旁、正昏昏欲睡的導盲犬就可知道。雖然牠正睡得不亦樂乎,但仍是屬於「工作中」,不要對導盲犬下任何的指令、餵食東西,甚至是逗玩導盲犬,雖然牠們模樣的很可愛,但這些都是遇到他們時要注意的事項。
 
DSC_9273 
<昏昏欲睡的導盲犬>
  當天的天氣炎熱,連酒足飯飽的奇緣都慵懶極了,更別說已經有一席之地、正可以呼呼大睡的狗兒,瞧牠睡得多安祥。
 
 DSC_9299
<醒來了的導盲犬>
  等逛完一圈後,回到原地,看到忠厚導盲犬醒過來的模樣。還盯著一旁休息人的大腿,不知想到了什麼?
 
DSC_9278 
<手工藝品店>
  這條金山老街的分支路段,主要是販賣手工藝品或民俗風味的小店鋪,例如︰掛滿飾品的店鋪。
 
DSC_9277 
<手工藝品店>
  整排的繩子手環掛在一起很有國外「市集」的感覺,接近大自然顏色的手環,看起來挺舒服的。
 
DSC_9279 
<陶笛店>
  外面有吹陶笛的小攤販,裡面有賣各式陶笛的店鋪。陶土的淳樸底色添上典雅的花圖,美觀的外表,讓人好感度上升,感覺買來送禮也不錯。
 
DSC_9288 
<有趣的圖文海報>
  下一家掛著有趣的圖文海報,簡單的黑白勾勒,突顯商品的特色,逗趣的文字更令人印象深刻。原來這家是賣手工肥皂的店鋪,上頭寫著︰「清潔是種修行」,令奇緣想起進入寺廟前淨身、淨手的儀式,讓自己的生活是場修行,對事物充滿尊重。
 
DSC_9287 
<阿原肥皂>
  其實在金山老街上,奇緣有看到兩家「阿原肥皂」,但嶄新的面目,原本讓奇緣以為是外面進駐的商店,畢竟一路走過來的小販,很多不像是金山原本在地的商店,使得老街失去了些原本的風味。其中令奇緣感觸最深的是,曾隔了兩年去過的「南庄老街」,當第二次來訪時濃濃的商業氣息,讓奇緣卻步,希望金山老街不會如此。
 
DSC_9290 
<阿原肥皂>
  但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製作肥皂的原料(艾草、馬櫻丹、綠豆、薏仁……)是在金山的一個藥草園所種植,雖然工作室在淡水,但屬於金山的在地植物,算是誤會它了。
 
DSC_9702 
<阿原肥皂>
  瀏覽官方網頁(阿原肥皂),為它第一句話「簡單的幸福」,與內容充滿對人、地、物的感恩之情所吸引,是一個有故事、感情的網站。
 
DSC_9297 
<文化走廊>
   走過一排店鋪,看到後方掛著嶄新「文化走廊」的牌子,才知道原來這是新建的地方。
 
DSC_9298 
<文化走廊>
  裡面佈置的小隔間,每間放著金山的老照片與發展的故事,讓旅人可以多認識所站得這片土地。但發現因為下方有像可以種植的盆栽區,所以土沙、灰塵堆積,且矮台上有遊客坐在上面休憩,遮住了後方的圖文,感覺不是那麼舒爽,沒有適切地發揮導覽的作用。
 
To be continued…
by奇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