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動動手‧玩陶土(鶯歌陶瓷博物館)
 
DSC_4921 
<動動手‧玩陶土(鶯歌陶瓷博物館)
  來到鶯歌陶瓷博物館,除了眼睛搜尋不完的展覽外,還有可以親自享受陶土之樂的體驗室,與為數眾多的精美印章,讓民眾自行來DIY
DSC_4929 
<喜筵‧糕餅拓印>
  在三樓特展示外的空間,透過玻璃俯瞰整片的鶯歌鎮,在這視野遼闊的地方,放置使用簡單鉛筆來拓印糕餅的動手區。
 
DSC_4922 
<喜筵‧糕餅拓印>
  附上注音版的說明,一看就知道為孩子所設計的體驗區。
 
DSC_4927 
<喜筵‧糕餅拓印>
  整排的糕餅模型,挑選自己最愛的造形,淘氣的雙魚、大大轉阿轉的眼珠,就非她們莫屬啦。
 
DSC_4928 
<喜筵‧糕餅拓印>
  鉛筆、紙張,沒有帶也不用擔心,因為這裡都準備好了,只等著大家坐下來創作。
 
DSC_4924 
<喜筵‧紀念印章>
  沒有時間來塗塗抹抹的話,隔壁桌只要壓壓印泥、即可印蓋的紀念章區。一整排印章整齊的放置在木格內,每個印章有著自己的家,雖然空間佔得位置較大,但從外觀上與實際上一大群人會圍著蓋章的方面來思考,這種作法分明比把所有印章集合在一個盒子內要貼心多。
 
DSC_4925 
<喜筵‧紀念印章>
  每個印章,就是在特展上相符的主題。
 
DSC_4926 
<喜筵‧紀念印章>
  翻過來瞧瞧正面,中國式的傳統花紋蓋起來一定很漂亮。
 
  說到陶博館有不少可愛的印章,就令奇緣想到自己到目前都還沒有物色到心儀的印章本,只好遺憾的放過這些印章。
 
  想起小時候會有蒐集貼紙的貼紙簿,長大了應該要有本陪伴旅行的印章本。原本之前都把印章一起蓋在微笑護照後的空白頁,但少少的幾頁,明顯不足奇緣的使用量,趕緊列為下次的敗物之一。
 
 DSC_5222
<兒童體驗室>
  來到地下一樓的兒童體驗室,提供團體與親子共享陶土樂的地方,關於開放時間與使用方式可上鶯歌陶瓷博物館的官方網頁,有完整的說明。
 
  原本以為在非使用時間,不知道能不能一探究竟,輕輕推開門,還真被奇緣走進去了。
 
  定眼一看,剛好有一群幼稚園小朋友正在圓圈中做陶土,難怪奇緣進得來。
 
DSC_5221 
<兒童體驗室>
  偷偷把距離拉近,拍一張專注的孩子們,結果光線昏暗下,個個成了模糊美,但他們沉浸在玩陶土的喜悅,連遠在門口處的奇緣都可以感受到。
 
  每位孩子最真摯的笑容,讓我們暸解孩子是最喜歡自己動手創作的,但好像年紀大了,就會遺忘當初自己動手的感動,「麻煩」、「做不好」、「沒有天份」成了不願動手的藉口。原來大了,擔憂與顧慮的事多了,就少了孩子般純真、嘗試與體驗的心,所以能在兒童體驗室相遇這群孩子,感覺真好。
 
DSC_5218 
<排出弧形的小書包>
  超可愛的!每位小朋友的小書包順著坐椅的弧度,同樣排出一致的造形,整齊擺好的書包,不因有沒有他人而隨意的亂丟,讓人有良好的感受。
 
DSC_5219 
<展示作品>
  在兒童體驗室旁成列了許多作品,其中有馬賽克拼貼的檯燈。
 
DSC_5217 
<大幅陶版畫>
  這是在兒童體驗室一入門的大型陶版畫,帶著孩子童趣的線條,昭告彼此要帶著「小孩子」的自己,一起來享受動動手、捏捏陶的世界。
 
by奇緣
 
【系列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