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香港澳門行‧首篇‧香港國際機場
 
DSC_8789 
<人在前往香港的飛機上>
  奇緣寫遊記的速度,跟旅行的國家距離、天數成反比。前陣子在學妹的獨奏會上相遇當初一同出遊的夥伴們,想起自己在年初有一趟神奇的香港與澳門半自助旅行,好像到現在一字不動,實在太可惜了,趕緊翻出來開工。
  說起這趟旅行真的很突然。原本知道這個訊息時,有點心動,但發現自己跟這群相約出遊的人不熟,就想另找尋旅行的目標。但突然接到其中一位朋友,說原本跟她搭檔的同伴臨時有事,約我抵她的位置,於是糊裡糊塗的奇緣就跟上了這群人,來個香港澳門三天四夜遊。
 
  這團的團員性質包羅萬象,好像是朋友找朋友,一牽就拉出的緣分,於是到了當地是各自帶開旅行,只有幾個大行程會聚集。
 
  行程是以旅館YMCA(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國際賓館)為定點,使用香港各式交通工具,到各處去旅行,由個統一的領隊為號召(是奇緣的老學長、也曾是教過的老師),訂出幾天「大約」會到的地方,大家真的很隨性,如果走散了就自己去玩吧!而且這種事時常發生。
 
DSC_8794 
<滿滿的訪港旅客>
  奇緣坐早上八點多的飛機,意味凌晨時就在趕飛機的路上,沒想到抵達香港國際機場滿滿的訪港旅客,讓奇緣見識到香港的國際化。
 
  別小看,在櫃檯前旅人所佔據的位置不太,其實裡面曲曲折折、反覆繞了好多圈,等到整團人都出來,已經是二十分鐘過後的事。
 
DSC_8824 
<香港國際機場>
  機場對奇緣而言,如同走秀的地方,每次的匆匆來訪、匆匆離去,就像走場般不留痕跡與時間,但在這國際的舞台上,就是第一眼對這個國家的印象。
 
DSC_8819 
<香港國際機場>
  香港國際機場,199876正式啟用,位於新界大嶼山以北的赤鱲角,也稱「赤鱲角國際機場」,擁有許多「最佳機場」的榮稱。
 
DSC_8811 
<香港國際機場>
  來自各國的旅客,空間大而明亮的機場,色香味俱全的商店街,逛不完的免稅商店,真的很吸引人在此駐足,而親切的標準字(繁體字)也很令奇緣覺得親切。
 
DSC_8818 
<香港國際機場>
  而機場本身還不斷在擴建建築,這一次來已經可從第一客運大樓走到第二客運大樓,準備坐上酒店派來的專車。
 
DSC_8828 
<香港國際機場模型>
  這是我們位於的香港機場模型,光看模型的比例,就讓人感受這裡的「大」。
 
DSC_8804 
 
DSC_8815 
<香港國際機場公共藝術>
  在每個匆忙的背影後,香港機場留下一個個巨型的公共藝術,但真正為它停留的人真的不多,看來大家是來跑公務或是過境機場的吧。
 
DSC_8808 
<香港國際機場電視牆>
  拖著行李走出大廳,才發現自己的一舉一動全都錄,而這四塊大面所拼成的電視牆,我想每個人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同一幅畫面中,要硬生生分為四種顏色,讓第一眼看過去的奇緣以為有四個畫面,而第二眼才發現一個人身上有四種顏色。
 
DSC_8803 
<香港國際機場留言板>
  只要觀察一個人在路上就開始四處張望的程度,即可確定是否是觀光客,所以邊走、邊看、邊抓鏡頭又常常落隊的奇緣,百分百就是一名來觀光的旅人。
 
  就在邊走的路上,發現前方掛著一個電子留言板,秀著「可以給親朋好友一個驚喜」的廣告詞,匆匆一瞥,目前只有宣傳廣告,還沒有人留言,但在人來來往的大廳,會有人特定站在通道上看留言嗎?
 
DSC_8809 
<香港國際機場奧運文宣>
  在香港隨處可見北京奧運的文宣,從平面廣告、動態影片、倒數器到福娃的大型花燈,應有盡有。且又因為香港是其中賽馬的競賽場地,所以更是有大篇幅的賽馬廣告。
 
DSC_8800 
<香港,天氣晴>
  一落地香港機場所見到的陽光,真是個幸運的開始,台灣的溼冷陰雨天換成香港的耀眼陽光日。
 
by奇緣
 
【延伸閱讀】
香港國際機(官方網站)
Wikipedia香港國際機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