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晉陜采風行。顛波‧中國國內班機
 
DSC_0317 
 
  到中國山西的飛程,在地圖上遠繞成了一個大勾,相對的時間花費也多耗了不少。
  中午班機抵香港機場已是下午五點,與一群來自台灣舞團的小女孩們,一同等待晚上七點多前往太原的班機。
 
DSC_0345 
 
  中國國內線的班機,奇緣來回都是坐「中國東方航空」,往太原的飛機就是在照片中右手方的「小」飛機,跟其他的一般飛機比較,連人家的機尾都比不上。
 
  果真,上了飛機,座位由前到後一覽無遺,分兩邊各三個座位,如外型般迷你。
 
  雖然是晚餐時間上飛機,但一上飛機就感受到全機瀰漫晚餐的味道,感覺就像在飛機後方直接開始煮菜,這種恐怖的氣味要伴隨三個小時的飛程,是件可怕的開始。
 
  飛機上設備簡陋,就是一張座椅與可以飛翔的引擎,更別說螢幕等娛樂設機。當飛機在跑道上滑行時,見到空姐一前一後竟然還站在走道上,仔細一看,她們原來是跟著廣播的口令,一個一個動作,在「真人」示範安全影片,讓奇緣驚奇地看著目不轉睛。
 
  大約半個小時後,空姐送上餐點,只見一人一盒大大的透明塑膠餐盒,打開後驚奇的發現,整盒餐點有東拼西湊的組合感,各式菜餚各自為政,把山西省的名產不論是否適合都放進來,讓人感受它的不協調,例如︰一小瓶的保健醋、一小包的平遙牛肉。(名產會在之後另開一篇介紹~)
 
  這些在飛機上出現的奇妙名產,奇緣倒不敢碰,因為無味的餐點,讓人毫無胃口,更別說這些沒有接觸過的東西,是到了當地奇緣才開始大吃特吃所謂的特色菜餚。
 
  在不短的三個小時飛程內,見到空服員是只有送餐與收餐兩個時間點,其餘是見不到人影的。而在收餐時,因為飛機上只有一條走道,所以兩組人馬擠在通道上動彈不得,其中一位蹲在地上收的空姐被另一組人的空姐所踩到,只聽到耳邊傳來大喊︰「踩死我了!」
 
  瞧她臉色漲紅,五官揪緊,口中不斷的報怨,讓奇緣感受到無言的尷尬,只能直視前方,當作身旁沒有發生任何事。
 
  過了這段無奈的插曲後,還有兩個小時的飛程,只聽到廣播不間斷的播送,永遠都有不穩定氣流,在顛波的飛行中,暈暈暈~
 
by奇緣
 
【系列閱讀】─晉陜采風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