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返鄉南台灣。行車‧全家旅行
 
DSC_6884 
<緊握方向盤的奇緣爸>
  不知多久,沒和家人一同長途旅行?
 
  奇緣小時候,總是被父母打著「環島」的名號騙上車,一趟就是五到七天的旅行。當時國小的奇緣與奇緣哥都還是很好跟隨的時期,幾乎每趟出遊都是全家同行,但漸漸大了,有陣子留戀家裡的美好,死也不想踏出家門,也因為課業的繁重,不是相遇重要階段的考試,就是有參加不完的假期輔導班與念不盡的書,於是在奇緣家的優良美德─「全家旅行」,已經停擺了很長一段時間。
DSC_6883 
<看了快二十年的平安符>
  因為年紀大了,彼此有自己的計畫與生活安排,要再相聚一同出遊,不是件簡單的事。
 
  但我想是是因為小時候常被帶出去玩的影響,現在家中的成員個個是喜歡旅行的人,所以想湊團出遊也不是天大的難事。
 
  但計劃趕不上變化,原本說好的全家出遊,還是遺漏了因為前陣子玩太兇,需要回公司報到的奇緣哥,於是只有奇緣陪奇緣爸媽的返鄉探親兼旅行,就在鳳凰颱風來之前開跑。
 
  久,沒有坐在奇緣爸開得穩穩的車上,看著掛了少說一、二十年的平安符,與身旁相伴的解饞必備好伙伴─零食山,有總回到小時候那期待出遊的時刻。
 
DSC_6891 
<大型車高速公路>
  奔馳在順暢的高速公路,因為平常日車道上只有一排大型車在跑動,其餘就是數量稀少的小型車。
 
DSC_6882 
<伴著高鐵>
  高速公路在烏日路段,相伴著高鐵同行,剛好看到奇緣有看到一列出發的高鐵,但那時已被中間的小樹給擋住了鏡頭。
 
DSC_6894 
<雲林>
  大約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就已達奇緣爸的雲林老家,因為新修過的高速公路與記憶中有段差距,還讓開得很順的奇緣爸差點衝過下交流道的時機。好險!有奇緣與奇緣媽在一旁大呼小叫,總算順利的抵達,展開第一階段的探親之旅。
 
by奇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