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古早味肉餅‧高香珍本店
 
DSC_6898 
 
  在雲林莿桐鄉中正路上的百年老店─高香珍(本店),裡面陳列的糕點是許多中南部人嫁娶的第一選擇,更奇緣爸的最愛,而奇緣也繼承了奇緣爸的口味,對這種古早味情有獨鍾,也愛吃古時候的紅龜粿、肉餅
 
  特別的招牌造型,在雲林莿桐鄉天瑤宮旁是顯目的標誌,附近有兩家取相同高香珍的名字,但奇緣爸說天瑤宮旁是他從小吃到大,認為「正港」的。
DSC_6899 
 
  沒有都市裡常見的明亮櫥窗,卻有著鄉土味豐富的雜貨店感覺。炎熱太陽的加持下,路上行人不多,但在奇緣於店中挑選糕餅的過程,還是陸陸續續相遇幾位進來購買的客人。
 
DSC_6901 
 
  奇緣最愛的紅龜粿,一個售價十二元,約有巴掌大小,上層淡淡的淺紅色,每一口都可以吃到包在裡面香氣十足的花生粉粒,充滿令人懷念的味道。
 
DSC_6902 
 
 DSC_6903
 
  各式圓圓的大肉餅,因內包的餡料而有不同的稱呼。在眾多的口味中選擇,真想都包走一個。
 
  這次挑中的是鹹中帶甜的「肉脯豆沙」(之前45元,已漲價成55元),餡料是肉脯與甜豆沙,給得相當實在,口味是店家祖傳的古早味,因並沒有加防腐劑,保存的期限不長,所以要趁早享受,就把它當作颱風夜的第一頓早餐,呵呵~
 
by奇緣
 
【店家資訊】
店名︰高香珍本店
電話︰(055842017、(055842150
地址︰雲林縣莿桐鄉中正路130
 
【延伸閱讀】
高香珍喜餅.訂婚喜餅(官方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