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微笑台灣海洋音樂會GO~Part Five

       
微笑台灣海洋音樂會~進入重頭戲囉!

       
第一個開場的節目是由來自屏東半山腰的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一群可愛的原住民孩子,穿著傳統服飾,帶著樸實的笑容,可以看得出來他們真的很緊張喔!不過這樣也讓人感受到一個孩子純真的童趣,畢竟在一個這麼大的場面下人難免都會緊張的啊!



       
這群孩子他們一大早就搭著『高鐵』從台灣的最南端來到東北角來,相信很多人都是第一次來到台北這個地方。

       
他們的聲音相當地乾淨且洪亮,沒想到一個小小的女生拿起麥克風竟然有這麼動人的聲音,像是在呼喚著原始的自己,而且到了最後一首歌時,他們還有統一的手勢,還配合著歌詞比出YA的姿勢,讓全場笑聲不斷,真是一群可愛的孩子。



       
第二個上場表演的節目,在一開始就醞釀出一股肅靜的氣氛,原來是台灣的『優人神鼓』



       
奇緣對於鼓樂的演出是來自2007年的國際鼓樂節,那時十鼓擊樂團給我的震撼至今難退,才真正了解到鼓樂音韻的美,而不是停留在廟會舞龍舞獅的鑼鼓聲,所以一直有希望能看看相齊名的優人神鼓會來給我什麼樣的感覺。



      
  
在優人神鼓的表演中看到鼓者節奏的表現,專注的眼神,揮動的手臂,探尋著彼此的默契,算是個震撼的開始。

       
但相較起十鼓擊樂團的音樂的豐富性與多元化,優人神鼓是走入探尋人與自然間的聲音,各有各不同的特色,也算是不虛此行。

       
盛大的開場結束後,甜美聲音的主角現身,這場音樂會的主持人是凌爾祥小姐,一直覺得這聲音很熟不過一直想不起在哪裡聽過,可能是在廣播節目中聽過吧?

       
P.S.
可以由螢幕中看到我們身後的太陽即將要西沉,這是灑落在海洋上的最後一絲光線



       
 
很快的,天色快速地暗了下來,很有室外夜晚音樂會的感覺,這時天空中的一抹雲彩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有多久沒有看過雲彩呢?回想起來好像有一段不短的時間了吧!



       
淡淡的櫻桃色,像極了小女孩甜美的笑容,甜甜掛在天空,也讓奇緣期待著音樂會的歌手們的出場。



~
未完待續~
        前情提要︰【旅行】微笑台灣海洋音樂會GO~Part One
        前情提要︰【旅行】微笑台灣海洋音樂會GO~Part Two
        前情提要︰【旅行】微笑台灣海洋音樂會GO~Part Three
        前情提要︰【旅行】微笑台灣海洋音樂會GO~Part Four

       
延伸閱讀︰2007年國際鼓樂節
        延伸閱讀︰十鼓擊樂團
by奇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