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戀戀蘭卡威Day1蘭卡威在哪裡 
        第一天的吃飯時間真是詭異!
        首先在凌晨四、五點用過的早餐,在飛機上大約十點多迎接我們的午餐(應該吧!),而到了馬來西亞的檳城下午兩點多吃下午茶,晚上七、八點吃晚餐,四餐的分量讓大家吃到不能再吃。
        送上十點多的飛機餐點~『雞肉麵』

       
覺得還好沒有特別好吃或特別難吃,只是發現這次來回的甜點或生菜沙拉的部份都差強人意,真令我懷念在歐洲之旅的餐點,還有冰淇淋點心喔!
        當用完餐後,就準備要到馬來西亞展開我們的蘭卡威之行~~~
        超級期待的!
        不過相信大家都會有個重要的疑問,就是~
        『蘭卡威到底在哪裡呀?』
        其實,要是奇緣班上沒有選定這裡為畢業旅行的地點,還真的也不知道這是哪裡?
        所以,特別查了一下地理常識分享給大家,因為這次無論是去或回來都不斷被詢問。
        總是會有以下對話~

       
好友︰『哇~你要去畢業旅行阿!出國吧!』
        奇緣靦腆地說︰『是啊!』(心想被知道了,禮物又要多計算一份。)
        好友︰『那去哪裡呀?』
        奇緣︰『蘭卡威阿!』
        好友︰『喔!蘭卡威阿!』(沉思了一下)
        奇緣陪笑中ing…..
        好友︰『蘭卡威到底在哪裡呀?』
        奇緣解釋中ing…..
       【以上場景不斷重複】

       
所以這一篇配合著地理知識與從飛機上遠眺馬來西亞的空照圖為大家惡補一下。

       
蘭卡威~(以下文字資料由 馬來西亞觀光局 提供)(為奇緣註解)
        蘭卡威是由一群共99個熱帶島嶼組成(其實是退潮時104座島嶼,漲潮時99座島嶼,所以到蘭卡威買島記得漲潮、退潮各要去看一次,不過據領隊小林說,島嶼只賣給馬來回教徒,一般人可沒有權力去買呢!),位於馬來西亞半島西北岸外,距離玻璃市和吉打港分別是30公里51公里左右。

       
其主島向來被稱為蘭卡威。這些島嶼廣泛流傳著各種民間故事、神話和傳說,有妖魔和巨鳥、戰士和童話公主、戰爭和愛情故事等。(所以也可說是『傳奇之島』

       
蘭卡威可能是東南亞最令人嚮往的自然旅遊勝地(真的很嚮往喔!),其地質學歷史達5億多年,島上有許多奇岩怪石,令人嘆為觀止。

       
數量眾多的岩洞內形成各種鐘乳石,深深扣住愛好探險者的心弦,並揭露岩洞的悠久歷史(可惜我們這次只看了奇怪的蝙蝠洞)美麗的沙灘則是熱愛陽光者的好去處。蘭卡威的清澈碧綠海水適合嚐試各種水上運動和休閒,更有如夢幻般的海洋生態。(這段敘述真是切中奇緣的心,真的就是這樣子。~碧海‧藍天‧沙灘‧陽光~這就是蘭卡威~

       
在煙霧瀰漫的山區,石灰石處處可見,青翠森林之間隱藏著壯觀的瀑布和神秘岩洞。種類繁多的野生動物和植物賦予大自然愛好者美妙的景象和聲音。對熱愛探險活動者而言,森林健行和划船逆流而上或環島巡遊將令他們得償夙願。蘭卡威本身的純樸美感更是別具吸引力。

【延伸閱讀】馬來西亞官方網站
http://www.promotemalaysia.com.tw/about_1.htm
~
未完待續~
by奇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