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職棒目前已經結束了前幾輪的季後賽賽事,事實上今年日本職棒因為中央聯盟季後賽制度改變,因此有了不少的變化。不過因為國內媒體近兩年集中報導美國職棒,剩餘的心力頂多提一下台灣職棒,事實上日職的新聞還真的不多。偏偏我日文又非常爛,所以要查相關的資料不太方便,造成自己對日職不夠熟悉。棒球邦這次也好像沒有人介紹日職季後賽的狀況,這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希望棒球邦能多注入一些日職部落客的新血啊。

  下面是這次日職季後賽的賽況,是我花了一點時間去閱讀日本新聞所整理出來的,原本是提供我個人資料留底用的,順手貼出來。因為只是資料整理,並不覺得是什麼好文章,如果有錯誤也歡迎大家提出指正。 至於不清楚日職季後賽狀況的朋友,倒是可以順便看看比賽結果就是了。

☆日本職棒

中央聯盟季後賽
第一輪
第三名阪神挑戰第二名中日(三戰兩勝)
10/13 第一戰 名古屋巨蛋 阪神0-7中日
阪神先發下柳剛第一局就丟掉三分,包含被中日洋將Woods轟的兩分全壘打。中日森野將彥第四局擊出三分全壘打,拉開比數。反觀中日先發川上憲伸主投七局零失分,拿下勝投。
(旅日林威助先發兩打數沒有安打,其中一次遭到三振)
10/14 第二戰 名古屋巨蛋 阪神3-5中日
阪神先發上園啟介第一局連續保送又遭安打,包含中日李炳圭的三分全壘打,一口氣丟掉五分。阪神第四局先追一分,第八局連追兩分,最後還是無力追趕而輸球。
(旅日林威助先發,一次被觸身球保送,一次安打)
中日二勝零敗,晉級
第二輪
晉級者中日挑戰第一名巨人(五戰三勝)
10/18 第一戰 東京巨蛋 中日5-2巨人
巨人先發內海哲也第三局連續保送加上隊友失誤丟掉兩分,第四局又被中日洋砲Woods揮出兩分砲而退場。中日先發投手小笠原五局失一分中規中矩,加上最後四任投手沒有失分,以堅強的牛棚守住第一勝。
10/19 第二戰 東京巨蛋 中日7-4巨人
巨人先發木佐貫洋四局投不滿就被擊出八安打掉三分被換下場,中繼西村健太朗第七局又遭連續安打丟掉三分,中日六比一大幅領先。雖然七局下巨人洋砲Hollins對中日先發投手川上憲伸轟出三分砲,但受限於中日牛棚,最後反攻無力。中日捕手谷繁元信單場四安打,是勝利功臣。
10/20 第三戰 東京巨蛋 中日4-2巨人
中日利用巨人先發高橋尚成第四局出現亂流,以連續四支安打,包含Woods的三分砲拿下四分。中日先發中田賢一投七點二局,送出11次三振,只被巨人靠著零星的安打得到兩分,拿下勝投。
中日三勝零敗,晉級日本一總決賽

太平洋聯盟季後賽
第一輪
第三名軟體銀行挑戰第二名羅德(三戰兩勝)
10/08 第一戰 千葉海洋球場 軟體銀行4-8羅德
雙方先發投手一開始都出狀況,羅德渡邊俊介先因為隊友失誤三局上丟掉三分,而軟銀先發齊藤和巳三局下也被連敲五支安打掉三分。不過渡邊回穩,最後完投九局,投7三振,失4分1責失。齊藤四局下反而連續保送後被安打而再次失分,加上中繼柳瀨又掉兩分,讓軟銀就此輸球。
10/09 第二戰 千葉海洋球場 軟體銀行8-3羅德
羅德先發小林宏之先發狀況極差,投不到兩局就被軟銀爆擊失掉六分退場。而軟銀先發杉內俊哉投七局,6三振,失3分,則拿下勝投。軟銀松中信彥揮出包含陽春砲的兩支安打,打下3打點,是勝利功臣。
10/10 第三戰 千葉海洋球場 軟體銀行0-4羅德
軟銀先發洋投Standridge前五局無失分,第六局卻突然連投三個保送,又被大村三郎揮出清壘的三壘安打退場,本局軟銀失掉四分種下敗因。反觀羅德先發成瀨善久投出無四死球完封,並有八次三振。
羅德二勝一敗,晉級
第二輪
晉級者羅德挑戰第一名日本火腿(五戰三勝)
10/13 第一戰 札幌巨蛋 羅德2-5日本火腿
羅德先發久保康友崩盤,投不滿兩局就失四分退場。火腿達比修有前三局不穩丟掉兩分,但第四局後回穩,最後達比修有送出8次三振,完投九局拿到勝投。
10/14 第二戰 札幌巨蛋 羅德8-1日本火腿
羅德先發小林宏之狀況不佳被提早換下,而老將高木成功中繼穩住局面。不過火腿先發武田勝狀況更糟,投不滿兩局就丟掉四分退場。此役羅德火力大爆發,單場揮出13支安打豪取八分,其中包含捕手里崎智也五打數三安打並且單場雙響炮,痛擊日本火腿。
10/15 第三戰 札幌巨蛋 羅德0-7日本火腿
羅德先發渡邊俊介前六局只失一分,但第七局被接連長打而換下場,接替的中繼藤田、久保不但沒有守住,還被連續揮出四支安打而被火腿單局連得六分,種下敗因。火腿洋投Glynn先發七局無失分拿下勝投。
10/16 第四戰 札幌巨蛋 羅德5-1日本火腿
雙方先發投手都不滿五局退場,但日本火腿中繼投手武田勝在第六局被羅德捕手里崎智也揮出兩分全壘打,讓羅德領先。火腿後援投手中村Micheal九局又被接連揮出五支安打掉三分,導致無力回天。
10/18 第五戰 札幌巨蛋 羅德2-6日本火腿
羅德先發成瀨善久三局被火腿洋砲Seguignol揮出三分全壘打,第四局又被連續安打失一分,零比四狀況下退場。反觀火腿先發達比修有六點二局只被羅德揮出5安打失一分,拿下勝投。
日本火腿三勝二敗,晉級日本一總決賽

晉級者中日與日本火腿將爭奪日本一,日本職棒總冠軍賽將於10月27日展開。


☆韓國職棒季後賽
第一輪
第四名三星挑戰第三名韓華(三戰兩勝)
10/09 第一戰 大田球場 三星0-5韓華
韓華鷹超級左投柳賢振先發六點二局,送出八次三振沒有失分。
10/10 第二戰 大邱球場 韓華0-6三星
本場資料不詳,歡迎提供。
10/12 第三戰 大田球場 三星3-5韓華
韓華靠著李杋浩關鍵兩分全壘打力克三星。
韓華二勝一敗,晉級
(第一輪MVP:韓華柳賢振,三場比賽力投183)
第二輪
晉級者韓華挑戰第二名斗山(五戰三勝)
10/14 第一戰 首爾蠶室球場 韓華0-8斗山
本場資料不詳,歡迎提供。
10/15 第二戰 首爾蠶室球場 韓華5-9斗山
本場資料不詳,歡迎提供。
10/17 第三戰 大田球場 斗山6-0韓華
韓華柳賢振再次登板先發,投不滿2局就因手肘疼痛,在失掉三分的狀況下退場。反觀斗山先發的新人金明帝成功壓制韓華打擊,就此分出勝負。
斗山三勝零敗,晉級總冠軍賽
(第二輪MVP:斗山李鍾旭,打擊率5成45、1轟、3打點、7得分、2盜壘)

晉級者斗山將挑戰例行賽第一名SK,韓國職棒總冠軍賽將於10月22日展開。


◎以上資料參考自日本野球機構讀賣新聞nikkansportsYam天空新聞Daily Korean Pro Baseball


  日本火腿在季後賽的投手表現感覺起來沒有去年那麼強,這次勝出主要還是靠達比修有,雖然洋投Glynn的表現還不錯,但是另一位洋投Sweeney則不如預期。去年亞洲職棒大賽大家應該還滿有印象的武田勝,此次季後賽則表現的相當糟糕。然而火腿有稻葉篤紀與Seguignol兩個威脅性十足的三四棒,加上森本稀哲、田中賢介兩位串連火力,仍然是相當有威脅性的打線。
  至於中日方面,雖然先發投手表現沒有特別亮眼,但是以岩瀨仁紀為首的中繼後援投手群,則展現了強大的關門力量,五場比賽只丟掉三分,對巨人的三場比賽更只有失一分。加上洋砲Woods完全發飆的表現,與中村紀洋、李炳圭構築了強大的中心打線,得以直落三淘汰巨人。火腿今年再次對上中日,恐怕沒有像去年那麼好打,想要連霸很可能會陷入苦戰。

  如果日本職棒跟韓國職棒的總冠軍賽結果出來,我有空會再整理一篇的,如果有空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