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的相聲橋段「誰在一壘」在大聯盟正式上演?由於道奇角逐季後賽已經幾乎無望,因此今天(美國時間23日)讓擴編名單上的新人上場磨練,台灣旅美棒球好手胡金龍也得到這個機會,先發游擊手並且打八棒。胡金龍在四次的打擊機會當中擊出一支安打,並且有一分打點,也跑回本壘得分。當他安打踏上一壘壘包的時候,道奇的播報員史庫利也忍不住講了「Hu(Who)'s On First」這個老梗笑話。



  相信有不少朋友,都聽過相聲。也有不少人,應該聽過趙自強、劉亮佐的「誰在一壘」這個知名相聲片段,透過把疑問詞當作名詞的方式,達到幽默的效果。但是其實類似的搞笑短劇東西在美國已經出現過了,而且在1940年代的時候就有了,Who's On First的老笑話傳頌了半個世紀,美國人也都相當熟知。後來的台灣版出現,也做出了異曲同工的「笑」果,如果沒有聽過的人其實可以一聽。

  至於胡金龍……,只是姓氏剛好是Hu,跟英文的誰(Who)同音,才會被主播拿來玩啦……。還真希望胡金龍哪一天站穩大聯盟的腳步,讓主播玩老梗玩到不想玩(笑)。

●Who's On First英文版影片(Abbott and Costello/1945)


●誰在一壘台灣版影片(趙自強、劉亮佐)


◎延伸閱讀
胡金龍先發出擊,安打打點得分全進帳(東森新聞報)
誰在一壘台灣版完整台詞(IT'S MY 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城之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