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繼續寫

2012年11月29日 台灣時間17時起成立粉絲團唷

粉絲團的網址 

p2701763184.jpeg

2022夏天最意外跌坑的就是《沉香如屑》
事前對這部劇簡直就是"不屑一顧"
怎知一踩竟誤陷深淵(跑去B站看很多cut的那種)
出坑前,得記錄下自己瘋魔的兩個月(而且實在不想照著對岸的腦迴路走)

文章標籤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截圖 2020-11-09 下午4.14.01.png


《待到重逢時》的泰文劇名叫做《ด้ายแดง》(紅線),他的完結篇堪稱是無爛尾,而且大玩一把伏線回收的手法,一口氣把全劇所有的謎團破哏,讓完結篇就像是收割稻草一樣痛快!雖然很愛笑虧泰劇可以不帶腦看,但是這部《待到重逢時》小小例外,仍然可以無壓力追劇,但是你稍稍燒點腦,會發現故事很多細節之美~。

文章標籤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還記得....那超市架子上的綠豆嗎😍
泰劇《待到重逢時》播出至今將滿1周年囉~
為了紀念這1周年,我們再來看一次吧!

WBDBPf.jpg 

文章標籤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llage0002.jpg

泰國BL劇,最近比較多人稱腐劇,可說是泰國戲劇一大主流,其中2019~2020的跨年劇《待到重逢時》(Until We Meet Again・ด้ายแดง),打破最受歡迎的校園純情喜劇的路線,加入了前世今生、因果輪迴、家庭糾葛、同性禁忌虐戀的元素,讓故事刷出了全新格局,可說是泰國腐劇史上留名的一部佳作。這部戲另外一大看點,就是男主角愛做料理的超賢慧設定,而且他擅長的是泰國傳統甜點,男男主角也因甜點開始有了交集,全劇共出現13道甜點(包含被提到的),特地整理成一篇專文介紹,大家來認識泰國甜點吧!

文章標籤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ollage0000.jpg

日劇《Mother》最近被翻拍成陸劇《不完美的她》,現正在WeTV播出,同時泰國版也在熱播中,加上2016年土耳其版,以及2018年韓版,也算是翻拍界的大滿貫作品了。其中陸版的演員陣容非常精彩,包括周迅、惠英紅、趙雅芝、金士傑,最神奇的是關鍵的小女孩陳思諾,有些角度看起來幾乎像是蘆田愛菜。日劇版如今已經屆滿10周年,一起來看看最新的翻拍的特色。

文章標籤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llage0001.jpg

要讓觀眾相信仙俠的世界,特效一直都是很重要的存在,然後,也很害怕整部戲只剩下「特效」可以誇。陸劇的特效被嫌棄時,人稱「五毛特效」,幸運的是,《三生三世》系列評價都是頗高的。

文章標籤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2520373054P.jpg

陸劇面對很多影視政策、例如限古令,禁止描寫同性愛情、穿越、靈異等,不過2019年最紅的劇,還是穿古裝的《陳情令》。她是改編自轟動晉江文學城的耽美(BL)小說《魔道祖師》,作者墨香銅臭,都說了同性戀不能拍,為什麼大家還是愛走這條險路呢?例如2018年《鎮魂》,把耽美神作繞個圈拍成社會主義兄弟情,小成本製作卻爆紅,今年夏天換《陳情令》獨領風騷,小說男男戀刪掉了,劇版忠於原著的地方很多,有些畫面拍了卻不說白,剩下的,就讓觀眾盡情想像,是的,「腦補」就是追劇的超能力,也許你看到的是男男主角鋤強扶弱的赤誠之心,翻個面兒,也許你看到的是真愛!

文章標籤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00.jpg

2019年上半年最熱泰劇可說是《新鐵石心腸》啦!
雖然他的收視率在泰國不見得特別突出
不過夯到海外倒是正港厲害的~~
如果妳也是「鐵石女孩」的話
一起來認識一下劇中出現的主題曲&插曲吧!

 

文章標籤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1000.jpg

有多久聽到「悲劇」2個字,就會馬上跳過不看了呢?我追劇已經很久不曾像這樣,甘心目睹一個傷心的結局襲來。但是命運就是這麼弄人,《東宮》不看則已,一看便萬劫不復了,這終究又是個追劇緣份,不是像經歷一場情劫的心情,而是你得眼睜睜看著相愛的男女主角,為愛而喜,為愛而痛,為愛而悲劇收場,生活日常已經有很多煩心事了,這部戲到底怎麼回事,讓人淪陷至此呢?

必須趁著中邪般的心情未滅之前,請聽我緩緩道來吧⋯⋯。

文章標籤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3389909.jpg

當劇荒想找新戲追的時候,「此劇有毒」、「神劇」成為一種深具魅力的關鍵字,現在又有新詞兒了!最近你可曾聽說過這句「鎮魂女孩都是魔鬼」呢?這是大陸火速竄紅的網路流行語,來自一部網路劇《鎮魂》,戲中兩大男主角白宇、朱一龍現在天天都是微博熱搜關鍵字,到底這部戲的魔力在哪?火速整理5大看點,一起來感受下「鎮魂女孩」都在瘋什麼吧!

文章標籤

wi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