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城潛旅相關網頁:
風城潛旅【請按我請按我】

風城潛旅之本次活動記錄【請按我請按我】


4/12(農曆3/7)晴天~滿潮12:27、乾潮21:16
4/13(農曆3/8)晴天~滿潮13:47、乾潮22:27

潛點(均為船潛)
================
4/12(六)杉福生態廊道外海(餵魚區check dive)
4/12(六)烏鬼洞
4/13(日)箱網養殖場
4/13(日)龍蝦洞

浪況:粉平
水流:微有流
能見度:一般(周六約12~15米、周日約8~10米)
水溫: 25 ~ 28 ℃(口素偶兩天都冷到皮皮挫加嘴唇發白耶~)
水中生物:千年大海龜兩隻、不怕人的海鰻(餵魚區)好幾隻、肥滋滋海參一大堆、海蛞蝓不少、珊瑚礁魚少少、小鰻鯰一小群、、等等

有圖有真相,請到:
Musty-Rabbit Planet 發霉兔子星球
~內有精采圖文

住宿:小琉球大飯店
住宿:八村-由小琉球大飯店全權經營管理的新蓋渡假村villa

交通方式一:從高雄真愛碼頭搭乘「蝴蝶公主」前往小琉球
交通方式二:從屏東東港搭乘交通船前往小琉球

有關小琉球相關資訊,請參考:小琉球旅遊資訊網-屏東縣琉球鄉

因為是週末兩日的活動,週六一大早要在高雄火車站集合,向來虔誠信仰睡覺的凱特喵選擇提早一天抵達高雄,要特別感謝同行的小瑜,幫忙訂了地點離高雄火車站超近、又便宜的住宿,於是週五下班回家盥洗拿行李後,搭乘高鐵由台北前往高雄,隔日一大早與其他夥伴們會合,搭乘安排好的小巴從高雄前往東港(約一小時車程),搭乘第一班交通船(約三十分鐘)抵達小琉球,拿了機車、把裝備載到住宿的小琉球大飯店,很快地整理打點,就出發開始第一天的潛水活動囉!

第一隻是check dive,地點是小琉球潛水的導潛阿貴的餵魚區,看得出來業者用心去維持一個潛點的努力,下水後到底大約15-16米,珊瑚礁魚群已經知道要圍過來等著享用大餐,阿貴拿出準備好的吐司麵包,讓大家揉碎餵魚;

下水前的潛水簡報時,導潛阿貴就有說若是看到海鰻,要通知他,因為部分是被訓練過的,但也有尚未訓練過的(這是要注意的,因為海鰻的牙齒尖銳,撕咬食物的力道也很強勁,親近海底生物時,也應注意安全);

我在礁石旁看著其他潛水夥伴餵魚,想不到一旁礁石縫隙內就冒出一隻海鰻,大概誤以為我的那隻破破手套是沙丁魚(?!),討著要食物吃,還嚇了我一跳,好加在這隻海鰻應該是有常被餵食,沒有熊熊往我手指咬下去,之後導潛拿沙丁魚去餵,這隻海鰻還一直往外伸出來,超級熱情,伸出來的長度有我半隻手臂長了,導潛還用手去觸摸海鰻背部,這海鰻非常溫馴,一點也不怕人;

雖然我的確是努力朝著貴婦潛水路線努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第一隻氣瓶到後半,已經開始發冷發抖了,看看電腦錶,水溫有26度呀,莫非是沒吃早餐、身體較虛嗎,中間休息在船上也是感到寒意,而第二隻氣瓶更是一下水就開始抖,一路抖到出水面,我想我抖起來的次數,應該比海底的魚群多呢~哈哈:P(嗯,魚群是有點偏少啦)

海底珊瑚不算少,但是魚群並不算多,肥滋滋的海參倒是不停出現,而且一隻比一隻巨大,這隻比我手掌大,那隻比我手臂粗,哇勒,接下來看到的那隻巨無霸海參可以跟我大腿相比了,驚嚇連連,真是驚人,海百合、刺海膽等也不少;

完成兩隻船潛後回到潛水中心,大夥兒回飯店盥洗,然後就趕緊出發吃午餐,豐盛的合菜滿滿一桌,運動過後又冷又餓,顧不得拍照或說話,填飽肚子最重要,飯後自由活動時間,貴婦等級的潛水行程當然是補眠先,回到房間沾上枕頭,整個人馬上昏迷過去,再醒來已是將近四點;

等到大家睡醒,氣溫也較為宜人,於是大夥兒騎摩托車出外環島囉,我們先到另一間渡假村~八村,這裡位於面海的高處,位在美人洞上方,往西可以看到箱網養殖場海域,視野非常好,時間也正好是傍晚,看著即將落下的夕陽光芒照在大草坪、顏色豔麗的villa房子,果然一派海邊渡假村的悠閒感;

精力旺盛的兩位小朋友,鬧著大人玩起轉圈圈,讓當場男士們個個轉圈轉到頭昏腦脹,呵~偷偷慶幸我是女生逃過一劫!隨後前往福安宮稍作停留,路經烏鬼洞,大夥兒在厚石礁群區碰到光哥一家人,又針對奇岩怪石品論一番,再朝著白燈塔而去,免不了要在這裡拍張大合照、來個到此一遊的留念,小小燈塔就規模上不能跟綠島或蘭嶼相比,但也是當地特色之一;

隨後回到觀日亭,在這裡欣賞日落,不過今天雲層有點厚,太陽沉入海平面上的厚厚雲層內,沒能欣賞到夕陽餘暉之美,但是小朋友們興致勃勃地在這裡奔跑,享受大人們列隊歡迎的give me five,精力旺盛地跑完五圈後又邊跑邊走加送四圈,有夠勇的啦!

晚餐照樣回到真撰餐廳,享用滿滿一桌的豐盛合菜,順便把握時間採買伴手禮,完成這一天的行程,而有鑒於第一天沒吃早餐,第二天當然是準時起床,乖乖到飯店附近的早餐店填飽肚子,再出發到潛水中心,開始第二天的船潛;

這天第一隻氣瓶下水點就在箱網養殖場這邊海域,我們並沒有停下來看箱網,而是直接落到礁石旁,一下水就發現今天的能見度要比昨天稍微遜色,有點霧茫茫的渾濁感,不過好戲這才正要上場呢!

這隻氣瓶本來主要就是要去看海龜,沿著礁石往前沒多久,就看到導潛往前指,前面的夥伴也往前遊去,但是因為能見度並不十分理想,一開始我還沒看到,稍稍踢往前之後才看到前方礁石上,哇~好-大-海龜呀!之前帛琉看到的小海龜根本不能比,應該是很有年紀的大海龜!

這隻大海龜離開礁石往我們後方離去,稍稍跟著這隻大海龜迴遊了一下下,隊伍已經繼續往前,能見度不好的情況下還是乖乖地跟上隊伍,沒多久,就又看到前方礁石上出現另一隻大海龜,哇~怎麼都這麼大隻呀!而且這隻大海龜的脖子上還有一圈寄生的貝類,看起來就像是帶了一條項鍊一般,非常特別!(不過不知道這些寄生貝對海龜是好還是壞)

完成令人興奮的這支潛水,出水後聽說還有人看到第三隻較小的海龜,不過我倒是完全沒注意到,因為接下來的船潛地點就在港口附近,所以船隻先行回港,岸上竟然有準備好的手工魚丸湯,熱騰騰地給大家享用,太~享~受~了~呀~~呵呵:D

因為大部分人都打算趕搭下午兩點的船班,所以這隻氣瓶事先就說好不要潛太久,下水之後能見度仍舊不盡理想,本來事前的潛水簡報說這支是放流潛水,不過流並不強(這兩天都有點流,但都不是很強),反正就輕鬆潛,看看海蛞蝓、逗逗海鞭上的小隱蝦、玩玩在游泳的海百合,雖然很悠哉,但是又是從頭冷到尾,一路抖抖抖~(怎麼會這麼冷呀!我出水面嘴唇都發白了耶)

回到港口,趕緊清洗裝備,緊接著回到住宿飯店盥洗換裝、收拾行李,又要趕著收裝備、吃午餐,還好週日下午的交通船班會機動加開,回到東港後再搭小巴到高雄左營的高鐵站,很幸運地趕上四點左右的班次,六點之前就抵達台北了,跟夥伴們及小朋友們熱情道別(這兩個小朋友真的教養很好、超貼心超可愛的,希望以後還有機會碰面!),順利完成這趟週末兩天的小琉球潛旅。

照例發表一下謝詞~
最要感謝的是勞苦功高的主辦人光哥!
(光哥週日中午都沒吃午餐,真的太辛苦您了)
謝謝大師伯HYSO這兩天環島的機車溫馨接送情!
謝謝小瑜的同房兩夜情!希望妳身體早日恢復健康!
謝謝水下夥伴們~阿北、合法失蹤權夫妻、寯儀、捷超~希望大家很快就能在海邊碰面囉!
謝謝陸上夥伴們~愛打不能打兩大美女、艾兒小美女、帥哥賈斯丁、以及張朵姐與NEMO美麗母女檔!
這躺旅遊多了三位可愛的小朋友,感覺整個氣氛都年輕有活力又HIGH起來了呢~~
希望還有機會再跟大家一起趴趴走、享受快樂假期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