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一些以前(2005~2006冬天)及這次中秋連假去墾丁的經驗,北部前往墾丁的交通方式:

1飛機:台北搭到高雄小港機場,小港機場有客運可直達墾丁,回程也有從墾丁到小港機場,班次很多。

Note A:從新竹出發者較不方便。此外,若週日上午仍要潛水,則週末回程時,不能搭飛機(忘記的人自己去翻書)。

Note B:表班上有飛機往恆春,但是冬天的墾丁常有落山風,恆春班機停飛機率很高,且通常會在起飛前半小時到一小時才宣佈,萬一停飛,可選擇退票或換搭航空公司飛高雄班機,但是航空公司並不會負擔從高雄到恆春的交通(至少我遇到的那次沒有)。

2高鐵:北部可從台北或新竹搭到高雄。

Note C:轉乘客運部分,高鐵左營站有車可經過高雄市直達墾丁,約三十分鐘會固定有一班發車。

Note D:此外,高鐵左營站外有計程車司機會找客人共乘(不是二樓排班計程車,而是一樓客運發車處),包車兩千,但是這次去共四人共乘,到墾丁每人只需四百,所以預估一千五左右即可包車,若人多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可省去客運繞路的部份,大約晚上十一點前都有(這是司機自己說的)。

Note E:從墾丁回高鐵左營站,到高雄車站的客運班次很多,前往左營者少,且須經過高雄車站,可從高雄車站轉火車(區間車15元,火車要搭到新左營站,不要搞錯了)或搭計程車前往高鐵左營站。

Note F:共乘計程車部份,可跟計程車司機詢問電話,事先用電話連絡,但若人數不夠多,可能無法成行,或必須付較高費用包車。

3火車:北部搭車到高雄,火車站出來過個馬路就有客運可直達墾丁,班次很多。

Note G:火車不要到屏東呦,從屏東到墾丁的客運不如從高雄到墾丁的客運多,而且兩者時間是差不多的。

4空軍一號:北部可從台北或新竹直接搭到墾丁,週五晚上有夜車,週六凌晨抵達墾丁。

Note H:通常周五晚上(周六凌晨)十二點會有一班夜車,若人多或逢假期則一點會再加開一班車,夜車抵達墾丁的時間較不確定(看司機發狠飆車的速度及精神好壞吧),通常時間約為凌晨五六點左右可抵達墾丁天鵝湖飯店,不過也有次是上午八點多才到,週日下午回台北班次較常客滿(且行車時間通常較長,可能遇上高速公路塞車),最好週六在墾丁就先買票。

5自行開車:請自行招朋引伴,輪流開車比較不累。

其他相關資訊,請參考~悠遊墾丁 Kenting【請按我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