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到開羅的第一站就是「吉薩(Giza)金字塔

三大金字塔-2
[左至右:曼卡雷、庫夫拉、庫夫]

95.11.16 金字塔

一邊搭著計程車,一邊在討論要不要騎駱駝(說實在的還真的點怕)
然後,沒多久的時間就被帶到騎駱駝區詢問價格和使用時間~我們談的內容為--

騎駱駝1小時+進入金字塔門票+庫夫拉之墓共為70LE
~
談好後就發現駱駝們在等我們了,只是...光是爬上駱駝身就嚇了我們一大跳,我們是2個人騎一隻,結果草莓醬才一上去(還沒坐穩)駱駝就起身了,還好人沒怎樣~只是我在旁邊哇哇大叫...真的被嚇到好一下,害我就更害怕爬上駱駝背@@...

駱駝伕

接著最可怕的事情發生了,我們沿路鬼吼鬼叫,因為這隻駱駝快把我們二個人搞的往右傾斜,加上一路上是一隻牽一隻走,變的第一隻走很快,我們那是第二隻,就愛走不走(有耍牌氣的感覺),第三隻要超車(但因為繩子的關係也超的有限),我們的駱駝等於被拖著要往前進,但又一邊在抗拒...於是我們就一路一直震震震的晃丫晃~且我們懷疑駱駝有嚴重的脊椎側彎的現象,導致我們就沿路一直偏向右邊,除了鬼吼鬼外還得將身子橋正+第三隻駱駝口吐白沫又愛在超在我們的右邊,害我們怕的要使@@(因為真的太恐怖啦)就這樣一路一直看到金字塔時,駱駝主人才問我們要不要下來拍照。

後來到了金字塔區內了~駱駝主人就讓我們下來拍金字塔和四處風景,不然沿路根本就一直在擔心會不會掉下去(沒有多的手可以自由亂拍照),且屁屁已經快痛使了...害我一下駱駝就很不想再上去,因為真的~~~~~~痛丫><

駱駝
[中間那隻就是我和草莓醬的怪駱駝]

騎駱駝時,大家要注意幾點:
1.坐在駱駝上時,要記得抓好前後的木柱,前面的就抓前面的木柱,後面的也有一個哦~(不然,駱駝何時起笑,你也會不知道)。
2.而駱駝起身時,是後腳先起來,就會讓你變的有趴下去的樣子,接著才會前腳起來哦。
3.若駱駝要跪下時,是前腳先下去,接著才會後腳才會跪下去。

圖解說明:
請點我

然後,大家輪流和駱駝各拍一張照~等拍好後,竟然又要再騎上駱駝時,我就和妮可交換啦~(不然,我打算用走的過去金字塔了)~~果然駱駝也是有分的啦!真的差好多哦...終於不用在沿路鬼吼鬼叫了...只是沒多久...我們發現到「被.騙.了」Orz

因為,講行程的人並沒有交待我們的內容給和駱駝的人,結果沒有門票也沒有進入墓的門票~害我們大家都很生氣...這是第一次被埃及人裝肖維 ,於是我們就不騎駱駝就自行走到金字塔那一端了...

三大金字塔-1
[駱駝和金字塔]

其實這樣看,好像金字塔在眼前,其實還很長的一大段路柳...(應該有走20-30分鐘)。

黃沙滾滾
[沿路的沙子和石頭]

曼卡雷金字塔-1
[曼卡雷國王的金字塔]

是三大金字塔之中最小的,是其他二個金字塔的一半大小,在埃及博物館中也有曼卡雷國王像哦~而前面三座較小的金字塔是他的王妃們的金字塔哦。

曼卡雷金字塔-2金字塔頂端
[曼卡雷金字塔]

庫夫拉金字塔和庫夫金字塔
[庫夫拉和庫夫的金字塔]

這就是金字塔
[庫夫拉的金字塔]

哇~~~真的看到、拍到且摸到金字塔了耶。


[近拍金字塔]

這一塊石頭是快2個人的身高囉~覺得以前的人怎麼那麼厲害呢??

庫夫拉墓
[進入庫夫拉墓,15LE]

裡頭沒法子拍照,且很悶熱~有點不值得柳@@

合力留下腳印
[大家合力踩金字塔]

這是完成翹班貓的心願哦(還特別拍張照片柳)

DSCF0176
[庫夫金字塔]

是三大金字塔最大的金字塔,也被稱為「大金字塔」或「第一金字塔」。

庫夫金字塔
[大陽之船博物館,25LE]

展示著發現庫夫國王的金字塔的世界最古老大型木造船,而太陽之船是指法老王靈魂往來於天空所使用之物。

人面獅身-2
[人面獅身像]

這是Giza最大的一座,也最古老。

人面獅身-1
[人面獅身像與金字塔]

DSCF0173被埃及女生包圍
[埃及女生]                                                       [莉塔被包圍了]

這就是一定要包頭髮的埃及女生,其實我也覺得很厲害耶...因為,大們都不怕大頭針被插到頭皮~我們光是用看的就覺得很可怕了;右圖是埃及女生包圍莉塔亂問一通,覺得很有趣就拍下來~我們走到哪裡就被受「注目禮」,埃及人對東方人真的很好奇耶~

光是這裡我們就走很久囉~只是第一天又餓又累...到旅館時,有的人都累倒先去睡了...而我發現~~我竟然有9塊大小不等的黑青....看來騎駱駝真的一大學問丫..

埃及幫同場加映:
莉塔
[Egy]吉薩金字塔之騎駱駝記

草莓醬 吉薩三大金字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