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去時,很倒楣剛好遇到沒收件(她們臨時發佈的),但小姐還算好心幫我先檢查,可是還是得下一次送件囉~但比起來我已經算好運啦,文件上都ok,只是要再送一次而已~今天就拿到簽證了,只能說...有做功課還是很重要啦!

簽證-1

就是這個熱騰騰的護照啦~開心開心,接著就再檢查一次所有東西就準備出發囉~

{插曲}
今天去取件時就有好多人被退件哦,前一位太太還在那裡說,你們上回要我補的xxx,我今天帶來啦~沒想到我都領好件了,在看東西時...發現她又在重寫了@@然後,我剛好站在旁邊。
她:「第32欄到底要填什麼」(她手上還拿了一張中文對照表,卻好像什麼都看不懂一樣><)
我就看了一下:「是你申根的第一個站」
(她就很茫然的臉看著我)
我:「怎麼了?」
她:「是什麼意思?」
我:「你是搭到那裡呢?希臘?西班牙?」
她:「西班牙」
我:「那就填入西班牙的城市」
她(拿起手機撥打):「一邊唸...真的很麻煩耶」
接著旁邊就有個年輕的女生走來拿空白表單,也補了一句:「真的很難寫耶!」(然後就不高興的走出去了)


所以,西班牙辦事處好像真的不好辦吧@@
但我覺得不懂可以先打去問,這樣可以節省往返的時間,否則時間一超過,她們會直接講:「下次再來,我們時間到了。」

申根簽證為何:

申根公約國目前包括:奧地利、比利時、法國、德國、希臘、義大利、盧森堡、荷蘭、西班牙、葡萄牙、丹麥、芬蘭、冰島、挪威、瑞典、捷克、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愛沙尼亞、匈牙利、立陶宛、拉脫維亞、馬爾他、波蘭以及瑞士,最長停留時間為半年內不得超過九十天,若其他目的或停留時間超過九十天者,必須向目的地國家之辦事處申請不同種類的簽證,並依個別國家規定的程序辦理之。原則上簽證不得辦理延期。目前申根公約實施範圍僅及於三個月以下之一般人士旅遊簽證【三個月觀光簽證-單、多次】原則上,凡條件符合者,可一證照通行,但亦非豪無限制,各當事國政府仍得視特殊情況保留若干行政裁量權。若安排必須離開申根公約國後,再次入境的行程,必須在事前先申請多次入境的申根簽證,才不會發生被拒絕入境的窘境。申根簽證目的以旅遊或商務為主,多次入境的停留天數,是指旅客在簽證效期內,可在申根區域內停留的總天數。若因其他目的或停留時間超過90天,則必須向目的地國家之駐華辦事處申請不同種類簽證,且依據個別國家規定的程序辦理。

一證走歐洲十國,申根簽證自宣布實施以來,為那種難得到歐洲,既然來了得多逛逛幾國的旅客,省了不少事,也省了不少錢,現在去歐洲旅遊比過去方便許多,旅客只要持有申根簽證,就可到荷蘭、法國、德國、奧地利、西班牙、葡萄牙、盧森堡、比利時、希臘、義大利等十國遊覽,不必再像過去一般,一國一國費時等簽證,對旅客來說,不僅費用經濟,且可節省很多時間。前往兩個以上之申根國家者,須向主要目的國駐華辦事處申請簽證,主要目的國的定義為停留時間最長的國家。若停留時間相同,則向第一站的駐華辦事處申請,不過法國的海外管轄區,如:大溪地,仍須向法國在台協會申請。


西班牙簽證辦下載:
下載此檔案 簽證說明
下載此檔案 Visa 就是簽證表格
有中文說明,但是還是要填英文,且簽名處要與護照相同

希望對大家都有幫助,也祝大家順利取得~也可以參考我相關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莯/m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