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受不了。不要把我关在门外
是不是只有自己的朋友才可以看自己的东西。
不了解怎么可以做朋友拉。

xinxing1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就快要圣诞,突然发现没有固定的节目。
似乎已经很久没有谈恋爱了。距离上次分手,好象已经有八个月了。

最近身边出现了好多奇怪的人,
一些 让自己无法定位的人。

xinxing1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人间四月天

三月,认识你的日子。

就着KTV包厢里昏暗的灯光,我看到了一个暗暗的你。个子不高。眼睛很亮。算得上是眉清目秀。

小玉说,子言是个不会喝酒的男孩。但那天我倒是看你喝了好几杯。其实你并不是不能喝,只是喝酒上脸而已。

第二次见你,很巧。肯德基门口。那是我第二次在这座城市里吃肯德基。你的眼睛飘忽不定。没有方向。却满是纯真。象雪花,对了,就是雪花。但细看你的脸,却明显有岁月的划痕。你并不老。但却是满脸的倦容。有种心碎后的淡然和无所谓。

xinxing1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看色戒(影评短篇)

 

很早就看过张爱玲的原著。在小说原著里,易先生对王佳芝的感情,仅仅限于感动。张爱玲用冰冷的笔和冰冷的心刻画了一个冷酷的特务头子的嘴脸。在张的小说里,永远都不会出现有温度的东西,因为什么东西到了最后就是一把灰,一场虚无。我想也许真的是。我突然想起了那个张最爱的男人,胡兰成,一个亲日主降的花花公子。张爱玲穷其一生最爱的男人,其实也是张爱玲自己硬生生放弃掉的男人。

宁可我负天下人,也不可天下人负我。这就是张爱玲笔下刻画的一个个女人的共性。其实很多时候只是自己的一个个碎片般的影子。

李安的电影让易先生变的温情,让一个女人最后的全部沦陷和全心付出不至于太廉价。我真庆幸导演有此一变,也庆幸这个温情而残忍的特务头子选择的是梁朝伟的脸。尽管整部电影选择了那样一个全民族热血沸腾群情激奋的时代背景,但在我看来,这部电影真正想要刻画的,并不新鲜,但也可以说是永恒的经典,那就是爱情,一个女人的爱情。

xinxing1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