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10月份重新選總教練前,有陣子我很想跟大家說我真的不做了,因為平常很忙很忙,球隊前幾個月又有一些狀況,不得不痛下決心去整頓,整頓起來心力交瘁,讓我很認真的想要離開球隊,也私底下跟幾個隊友談過,可是包包跟我講了一句話:「球隊整頓到一半,你就走了,那就前功盡棄了。」於是,我就把話先收起來,靜待大家10月份改選的結果。

改選的結果是教練與所有幹部全票留任,佩茹雖然抱怨總務都沒有改選,但是,我相信改選也是一樣吧,她做得這麼好,一定會連任的。

除了幹部全部連任之外,我們球隊現在人員很固定,人數沒有以前多反而好,球隊的氣氛明顯的好很多,大家現在的出席率很高,都是有事情或生病了才會沒來,在木棉花四年了,以前球隊從來沒有這麼穩定過,現在練球教練都不用太操心,因為大家都很主動而投入,雖然之前的整頓讓大家很辛苦,但是隊上不再有那種帶給球隊負面影響的人,大家的相處都很融洽,球技自然就會進步,打球自然就會有趣,說真的,看到球隊現在的樣子,是擔任教練的人覺得很欣慰的事情。

以前要認真打一場比賽時,排攻守名單很頭痛,因為怎麼排都會有漏洞,現在,排攻守名單一樣很頭痛,因為幾乎每個選手都可以上去跟對手輸贏,大家都有一定的程度,我們除了每位隊友都有進步之外,團體戰力也比以前更好,一年來比賽打多了,再加上大家練球很認真,甚至很多人還會私下找時間練球,這些付出的成果,現在我們都看到了。

不過,讓人更欣慰的事情應該是各位隊友們的態度,這兩三個月裡,我常常看到大家練球的時候,顯現出樂在其中的表情,不論是老選手、中鳥、新人,每個人都能充分享受打球的樂趣,這就是運動的意義,運動除了使身體健康,也會提升心理方面的健康,同時團隊運動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學到怎樣好好與隊友互動,現在大家在這幾個方面都做得很好,我可以放心的說,我們球隊的層次,在過去這一年來提升了很多。

11月18日,我們打完總統杯,從嘉義開回家的隔天,因為平常的場地被借用所以選在農16簡單練球,沒想到那天幾乎全部的人都到了,只有車禍休養的麻糬、回台北的慈慈、人不舒服的美美沒到,這樣的出席率實在讓人意外,本來以為大家都累了,練球的人可能不多,沒想到那天的練球會有這種盛況,而且那天大家練得很認真也很快樂、很有收穫,除了學到一些跑壘的技巧之外,也相對的練習到這類的跑壘該如何防守。

如果當初跟大家說再見,可能就看不到現在木棉花的盛況了,還好,聽了包包的話,讓我沒有輕易的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