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年紀長了, 還是比較念舊, 決定回去原來MSN (Windows Live)的部落格...
雅雅今天生日的照片, 和近期很久沒有貼上的照片都會在那兒!

yayano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可福音】
5:25 有一個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
5:26 在好些醫生手裏受了許多的苦,又花盡了她所有的,一點也不見好,病勢反倒更重了。
5:27 她聽見耶穌的事,就從後頭來,雜在眾人中間,摸耶穌的衣裳,
5:28 意思說:「我只摸他的衣裳,就必痊癒。」
5:29 於是她血漏的源頭立刻乾了;她便覺得身上的災病好了。
5:30 耶穌頓時心裏覺得有能力從自己身上出去,就在眾人中間轉過來,說:「誰摸我的衣裳?」
5:31 門徒對他說:「你看眾人擁擠你,還說『誰摸我』嗎?」
5:32 耶穌周圍觀看,要見做這事的女人。
5:33 那女人知道在自己身上所成的事,就恐懼戰兢,來俯伏在耶穌跟前,將實情全告訴他。
5:34 耶穌對她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回去吧!你的災病痊癒了。」

yayano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雖然每天下班回到家,有時真的很想偷懶不煮飯做菜,但是想到外面的食物沒有自己做的營養及衛生,為了孩子和老公的健康,我都會盡量「擠」出幾道菜來。有時真的太累或是要忙別的事,沒時間多做,桌上擺了三道菜就叫大家開飯,但是平均都是四道菜,只有很少的時候會有五道菜或以上。但是我每頓都會讓大家開開心心的吃飽,特別是Noah的嘴巴很甜,常常一上桌就會說:「哇!媽媽煮的好豐盛喔!」

週末我們常常會回爺爺家吃飯,阿嬤總是會燒一整桌的菜,少則七八道菜,多則十幾樣!這個星期天,我們照例到爺爺家吃晚餐,一上桌,只聽到 Noah說:

「哇,好多菜喔,馬麻,妳怎麼都做這麼少,不像阿嬤每次都做這麼多菜給我們吃!」

天啊,這小子真是會挑剔啊!還好阿嬤在旁邊解圍,說她是因為我們來才煮這麼多菜,平時她和爺爺也吃的很簡單!要不然我如何能每天變出那麼多花樣來伺候這兩個小傢伙!



我們全家去年年底去了趟台南和高雄,十二月三十一日趕回來上班上課後,傍晚又坐高鐵趕去台中跨年,元氣大傷,休息到現在才有力氣慢慢把照片放上去,有空去相簿看看吧,別忘了到左邊的"瀏覽功能"選擇"幻燈片播放"比較好看喔!

yayano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雅雅和Noah回台灣後,第一次參與教會的活動演出。說真的,馬麻很擔心底迪上臺會不按牌理出牌,沒想到,Noah很認真又很大聲地把「平安夜」唱完。其他幾個小蘿蔔頭(從中班到二年級不等)也都表現地很稱職,讓我這個兒童主日學老師覺得很有成就感!


上台前,大家還搞不清楚狀況....



上台的實況....

yayano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平時大部分的時候,都是我負責指導和檢查孩子的作業,以及簽孩子們的家庭聯絡簿。因為把拔回家的時候小傢伙的功課老早完成了。

今天把拔在家工作,難得有空負責這項工作,當他簽完 Noah 的"親子橋"後,Noah 哭著慌張地跑過來找我:

「馬麻,把拔在我的親子橋上面亂畫!」然後繼續放聲大哭 ><

哈哈哈哈,真是快把我笑破肚皮了,因為 Noah 已經看慣了馬麻的簽名,以為把拔也要和馬麻簽一樣的才對!



今天我要特別在這裡嘉獎雅雅一下:她今天在全校的升旗典禮時,上台領獎,獎狀如下,我很以雅雅為榮,能夠幫忙老師照顧班上的特殊兒童!和馬麻現在每天在特教學校教書真是不謀而合喔!

yayano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晚餐前正在廚房準備,Noah 跑進來探頭探腦,一直問我煮好了沒,看到我一旁切好的肉絲和南瓜絲,還問我生的可以吃嗎?看來真的是餓了。我只好告訴他,馬上好了,不要急。

過了一會兒,Noah又跑進來,看到我洗的一盆青菜,張望了一下,說:

「馬麻,青菜上如果有蟲,而且有洞,表示很健康,妳買的青菜沒有蟲,也沒有洞,不健康!」說完就跑了。看來 Noah 在幼稚園學得都有記得,還會來廚房檢查看看呢!


Grandpa 和奶奶從美國來台灣玩,我們帶他們到慈湖逛逛,還一起餵魚。
更多奶奶來訪照片

yayano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自上次Noah和雅雅的老大之爭後(請參考誰是老大),Noah又興起來和姐姐一爭老大的地位。這次,阿嬤跑來告訴 Noah,說老大在現實社會裡是不好的,會被警察抓。或許是阿嬤的解釋太深奧了,Noah還是不服氣地嘟個嘴。

阿嬤也不曉得他聽懂沒,就問Noah到底還要不要當老大了。只聽見 Noah 不服氣地說:

「哼,我要當『老徐』!」

我們一堆人在旁邊真是笑翻天了,Noah應該是聽到爺爺的朋友這樣稱呼爺爺,覺得『老徐』應該是比『老大』神氣吧!

yayano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兩個星期前的週末,心血來潮地帶兩個小傢伙去石門水庫走走。我們家把拔忽然提議要從水庫的下面爬到上面,沒想到大家都一口氣答應了。Noah 還不停地說,走樓梯對身體好,會很健康。我實在很怕他走不動,這麼陡的階梯,誰也抱不動他。果然,在走了大約一百多階之後,他說:「馬麻,我已經健康了,不用再走了,妳抱我!」雅雅倒是很厲害,還鼓勵底迪,說:「你看,我都沒有休息,而且走最快!」

就這樣,大家一直催促 Noah 往上爬,居然他也一鼓作氣的爬到頂端,總共走了七百多個階梯!我們再在附近晃晃,還真是走了不少路,才坐 Shuttle Bus 下山。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

開始要爬坡了


快到了,別放棄



成功攻頂!

yayano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Noah 的生日剛好是姊姊學校一年一度的運動會,一大早(真的是一大早,星期六早上的七點半)馬麻和姊姊就出門了,匆忙之中忘記帶相機,用手機照了幾張品質不佳的照片。雅雅很棒,五十公尺短跑,得了個第一名,雖然是六人一組,也是很棒喔!



今天天氣不佳,本來要帶Noah去兒童育樂中心玩,最後在 Toys 'r' us 逛了一下午。晚上和爺爺、阿嬤和剛從美國回來的元元叔叔去吃生日大餐,有螃蟹、生魚片、海膽、花壽司、手卷還有一大鍋牛肉海鮮鍋。最後奶油螃蟹還變成了一鍋粥,大家都吃的很過癮。當然,馬麻和把拔沒有忘記Noah最愛的蛋糕,今年的蛋糕上面有兩坨大象奶油,我光吃這個就夠了!




yayano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上個星期,終於把用了七年,還跟著我們從美國漂洋過海來的舊沙發換掉,買了個功能性的新沙發,是趁著世貿家具展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小時趕著去的,所以還有個不錯的價錢。

新沙發要送來前,雅雅抱著舊沙發狂哭,不要我們把它丟掉,說她從小BABY時就坐這個沙發,以後就只能看照片了!



上週末我們全家到台中走了一趟,到相簿去看看我們參觀科博館的照片喔!
http://www.pixnet.net/album/yayanoah/13191622

yayano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自從雅雅上了小學,我就發現做家長的工作越來越重,每天一定要盯著她的聯絡簿,一樣一樣檢查,包括當日的作業及親師交流,還有常有的通知單、表格要填寫。

和雅雅比起來,剛上小班的Noah,家長的聯絡簿工作就輕鬆多了,也沒有作業的負擔,有時我還會忘了看。最近,我也漸漸不用擔心這件事了,原因是,每天我和雅雅去接Noah下課,一上車,雅雅就會自動把底迪的聯絡簿拿出來看,看看老師寫了什麼評語,或是有什麼練習,自己教起底迪來。往往回到家之後,會少了幾樣東西掉在車上,所以我開始規定雅雅不要自己在車上開底迪的書包。可是她還是忍不住,每天一上車就問我可不可以看Noah的聯絡簿!所以我會讓她在經過我的同意之後才能看。相信這樣訓練下來,以後我的工作就可以少很多了!呵呵....

yayano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雅雅和 Noah 忽然爭吵了起來,我去排解,發現原來 Noah 不服氣自己是老么,想要當老大,雅雅試著跟底迪解釋他不能當老大的原因,底迪無法了解,兩個人就吵了起來。

那要怎麼辦呢?我也不能讓 Noah 當老大啊,他還說:
「為什麼我們全家只有我是老么?把拔馬麻姐姐都是老大!」(因為我和老公都排行老大)
「而且我快四歲了,己經不是小 Baby 了,所以我要當老大!」

我忽然靈機一動,說:「Noah,你也是老大喔!你是我們家的『長子』,也是我們徐家的『長孫』,是從太公排下來第四代的第一個男生,所以你也是老大!」經過我這麼一說,也不知道他懂不懂,Noah 倒也乖乖接受,不再吵了,算是成功平息一場"家庭糾紛",呵呵!


yayano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Noah 老是很皮,姊姊好不容易堆好的積木、拼好的拼圖,或是完成的作品,常常被底迪順手就破壞了,雅雅一天到晚都在向我告狀,搞的我很煩。

今天雅雅又來告狀,說她畫在白板上的圖,才一畫好就被擦掉,怎麼講都不聽,我被他們弄煩了,也不想處理,就順口說:「妳去告訴底迪,不可以這樣,如果再犯,哪一隻手擦的,我就處罰那一隻手!」

「那一定是左手嘛!因為底迪是左撇子啊!」雅雅落下這句話就走了,留下心虛的馬麻繼續偷懶不想理他們.....



我們到民生東路小巷子的有名的義大利麵餐廳吃義大利麵, 餐後的提拉米蘇好好吃喔!

yayano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 Oct 02 Tue 2007 22:49
  • 驚喜

雅雅自從學了注音符號,就常常東寫西寫,有時記日記,有時寫信給我們,常常家裡到處都是她的「傑作」。有時我不想整理,看到她又是寫在隨意的紙上,我也就沒有留下,隨手丟進垃圾桶。

前兩天她忽然很興奮地跑來跟我說:

「馬麻,妳知道嗎?我寫了一封信給耶穌,現在不見了,一定是耶穌來拿走了,我好高興喔!」

「喔,真的啊,那很好啊,耶穌一定很喜歡妳寫給祂的信!」我心虛地回答她.......


把拔生日時, 兩個小傢伙搶著親


yayano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Noah 上學後學了很多新玩意兒,整天聽他口中唸唸有詞,錄一段和大家分享!

yayano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