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3 ♠ チェッカーズ THE CHECKERS ♠ 1992

       已近夏末了,夏日的戀曲總是特別喧嘩熱烈,你察覺到入夜後漸有回甘的清涼,清澀的初戀或狂飆的激情,在這時候都適合送上一個甜蜜的親吻.....或,無數個甜蜜的香吻.....
      來到令人期待的週五,為五年級的酒友們特別選播八○年代舞廳必放的熱門舞曲「24時間のキッス」,當然愛情屬於所有年代,二年級、三年級、四年級、六年級七年級八年級管他年年留級.......想愛就勇敢去愛!神愛世人愛神!




    「THE CHECKERS」是八十年代日本最受歡迎的偶像派合唱組合,和「安全地帶」可說是同時齊名的兩支隊伍。

    他們和「安全地帶」不同的是,「安全地帶」一開始便是一支職業性樂隊,而他們當初只不過業餘性質,玩Band的技巧當然不能和「安全地帶」相提並論,反而他們比較擅長和聲合唱。但若論八十年代在日本的受歡迎程度,他們可能比「安全地帶」還要高。



    五位在九州福岡久留米市出生的小夥子,在主音藤井郁彌帶領下,在1981年組成「THE CHECKERS」。出道作品是1983年的「碎心搖籃曲」,成名作是「淚之點唱」。

    當時他們的格子形象的確相當新鮮有趣,但第一張大碟的推出並沒有引起香港人注意,直至第二張大碟推出,才廣受香港歡迎。

    第二張大碟「繼續Checkers」是一張很出色的大碟,很多歌曲都有出細碟的潛質,其中三首大熱作品「星屑舞臺」、「悲哀嫉妒」和「24小時之吻」,都是電台、電視熱播之作,尤其後者,極悅耳上口的旋律實令人聞歌起舞。



    之後樂隊所出很多細碟都非常受歡迎,其懷舊的調子配上醒目的薩克斯風演奏是樂隊一大特色。樂隊除了音樂受歡迎外,華麗的形象包裝也是成功的因素。樂隊相當緊貼潮流,其七彩繽紛的衣著、唱片封套和高難度的髮型實在玩到出神入化,令人有極高的視覺享受。

    奇怪的是,他們自從第二張大碟開始已經不再玩「格子」,而且刻意擺脫格子形象,但樂迷似乎對他們的格子形象相當喜歡,還把他們當成是格子的代表。



    八十年代後期,Checkers熱潮開始減退,直至1992年,樂隊在多年低沉下終於解散。各成員都在藝能界各自發展,但要數最成功的當然是隊中的主音藤井郁彌了。

    自此藤井郁彌開始發揮其音樂才華,最受歡迎的作品是1993年替經典日劇「愛情白皮書」創作和演唱主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