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房東太太打電話來說:他們還是決定要早點賣房子,所以確定不跟我們續約了,於是我們找上了慕尼黑學生會,希望會有便宜又大碗的房子。

學生會說,在奧林匹亞公園那裡有學生宿舍,四、五月都還有房間可以申請,而且很便宜,只要三百歐元還含水電、網路,哇!這真是太太划算了,吃完午餐趕快跑去奧林匹亞公園的辦公室申請,可惜,辦公時間只到十二點半,抵達時已經是一點半了,只好先看看環境囉。

這裡是一棟一棟的小平房,德文叫Bungalow,一棟為一個單位有兩層樓,樓下是廚房、浴室及小小的客廳,二樓是臥室及陽台,聽起來很不錯吧,才不咧~

首先是房子面積很小,兩層樓加起來大概只有二十四平方公尺,再加上陽台可能有三十二平方公尺,平房與平房的間隔相當的小,約只有一個人行道寬,所以從你家陽台可以看到對面人家房間裡的情形。還有牆壁上爬滿了藤蔓,走道上長滿了雜草,每一棟房子上還都畫滿了塗鴉(有一些畫的還不錯,大部分都很醜),所以當你置身其中時,只有一個想法,這裡根本是貧民窟!!

問題是,他只要三百元耶,只有我們之前房租價格的一半,雖然環境很差、雖然很小,但是只要三百元,還有網路、水電、獨立衛浴廚房,我們考慮了一個晚上、還吵了兩次架,最後決定如果有房子,馬上就申請。

精彩的來了!

今天早上起了個大早,老公還因此翹了德文課,到了申請的辦公室後,一個臉很臭、看起來像工讀生的女生說,「四月已經沒有房間了」「沒關係我們可以等五月」「Bungalow只給一個人,不能兩個人」「啥?什麼?那為什麼學生會給我們這個資訊,我們明明跟他說兩個人啊?」鼻子摸摸的再回學校去找學生會。

回到學生會,學生會的人覺得非常不可思議,怎麼可能不能住兩個人,幫我們打電話回去問,得到的回答是:申請只能一個人申請,但你要住幾個人,不會管你。

所以我們只得再回奧林匹亞公園辦公室,本來滿心期待的想,這次應該沒問題了,今天總算可以把找房子這件事告一段落了吧,這次接待我們的是另外一個笑臉盈盈但看起來還是像工讀生的女生,「你好我們要申請一間Bungalow」「你有學生證嗎?要到五月才有房間喔!」「OK,沒關係」,拿了學生證往裡面走,一分鐘後走出來說:「抱歉耶,五月也沒有房間了~~」「什麼?」「對啊,半個小時前還有的,可是現在已經沒有了」

這個時候心裡已經在罵髒話了,現在是什麼情形,我們起了個大早,跑來跑去的結果是一切回到原點,沒有房間了,而且在半個小時前還有,都是那個白癡笨蛋女生,在我們第一次來的時候,還是有房間的!!為什麼不讓我們申請!這是什麼鳥蛋單位啊!!!!!

不知道為什麼還可以笑得出來,我還可以跟老公說出:「我們是有錢人的命,所以不讓我們住貧民窟」這種話,苦笑的再回到學生會,學生會的人快傻眼了,我們怎麼又回來了,聽到我們的遭遇也非常不可思議,幫我們打電話回去問,確實是沒有房間了,他們覺得對我們很不好意思,讓我們跑了三趟,留了我們的電話,說一有Bungalow馬上通知我們,另外給我們一間他覺得很划算的私人房子,請我們參考看看。

唉~私人房子,我想應該是不錯的高級公寓吧,因為價格是六百歐元,一樣是有網路還有家具,但是價格差了一倍啊!!!

跑了一個早上的結果還是,什麼房子都沒有找到。

下了幾天的雪,下午太陽公公露出笑臉了,煮杯咖啡坐在陽台上曬曬太陽,我們可以享受這個陽台的日子所剩無幾了,誰知道下一個房子是高級公寓還是貧民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