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gernsee)

今天是BOB路線一日遊。BOB(BayerischeOberlandBahn)是一條私人經營的鐵路,行走路線有三條,聽人家說風景都不錯,而且因為他經營的路線有許多滑雪場地,所以冬季也會有許多人搭這條路線去滑雪。火車的停靠月台就在慕尼黑火車站的33號月台,購票櫃臺就在30號月台前,我們今天購買的是一日卷19歐元,可以五個人不限次數的搭乘BOB,這張一日券也可以搭乘慕尼黑MVV公車系統。順帶一提,持ByernTicket也可以乘坐BOB喔!

今天我們搭車前往的是Tegernsee(See就是湖的意思),一早因為看錯火車時間,太早到月台了,連個車影都沒瞧見,只好去找候車室休息兼吃早餐,原來慕尼黑車站二樓,有間不小的候車室喔!

發車前十五分鐘抵達月台,哇!月台滿滿都是人哩,原來這條線這麼熱門,也難怪一個私人公司可以經營一條鐵路,搭車的看起來都是德國當地人,還有老師帶小朋友來遠足喔~

從慕尼黑車站到Tegernsee站只需一個小時車程,沿路當然還是田園丘陵不斷的巴伐利亞風情囉!出了車站,其實沒做功課的三個人也不知如何逛起,總之先到湖邊再說吧!

湖光山色的美景,請看照片不用我多介紹了,比較有趣的是:Tegernsee沿著湖四周有許多值得可以去的小鎮,例如:BadWisse、RottachEgern(這裡有纜車可以上到Wallberg),而這些小鎮在Tegernsee火車站前都有巴士可以搭,但是來到這湖邊,最上道的方式當然是坐船囉!在Tegernsee市政廳旁就有碼頭可以搭船到一些湖邊的小鎮,船資視距離遠近價格不一,除了搭船遊湖以外,你還可以「自己開船」喔!

我們在碼頭附近看到有商家在租船給遊客玩,一台可以坐四個人,半個小時船資為七歐元,本來擔心自己開船是否安全?湖這麼深也沒有給客人穿救生衣,安全嗎?後來看到一個媽媽都敢一個人帶著一個小孩開船,想想我們三個大人又有什麼好怕的呢?應該不危險吧!而且自己開船比較有趣耶!就放手一搏吧!!

船是吃電力的無聲船,駕駛的方式就像在遊樂園的玩具船一樣,基本上只要分的清左右,就會開,我們還看到幾台船根本放手給小朋友駕駛哩!湖面很寬廣,其實也沒有什麼撞船的危險,如果有機會到Tegernsee來玩,強烈推薦可以租一條船來過過當船長的乾癮。


(遊湖風景)

遊完湖、用完餐後,開始走今天的第二個路線---健行,因為看到很多德國人一出車站就往山上健行,心想,我們應該也可以找一條輕鬆的路線來走,在車站前,有綠色指標指引你哪條路可以走,總路線要幾小時,我們選擇可以走到BOB線Gmund站的Hoheweg路線,路標指引行走時間為1又3/4小時,很奇怪吧!不告訴你有幾公里,只告訴你要走1又3/4個小時,每個人的腳程又不一樣,你走1又3/4個小時跟我走1又3/4個小時怎麼會是一樣的呢??

不過我們還是走了,就當運動吧,這條路線除了開始的1/4小時是上坡,基本上是條還算平坦的路線,有3/4小時可以看到湖面,再來進入森林,有一點杉林溪的感覺,再來會經過丘陵還有農家,沿途看到農家飼養的羊、雞、馬、牛,特別的是還有「駱馬」!!(問我為什麼知道他是駱馬,因為怕你不認識他,農家有豎立招牌啦!還有兼賣駱馬毛衣喔!)

(健行風景)

雖然沿途風光明媚,但是走的腳真是酸啊,當看到抵達Gmund鎮的牌子,再看看手錶,真的走了1又3/4小時耶!我們的路程跟德國人一樣快喔!!而且沿途完全沒休息哩!(怕是坐下來休息後,就再沒力氣往下走了,乾脆一鼓作氣走到終點。)

看起來Gmund也可以沿著湖邊散步,但是我們實在走的太累了,這已經是我們一個星期的運動量了,所以只有走到湖邊拍兩張照,就拖著疲累的身軀回車站坐車回家了!

 (Gmund 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