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idenz外的獅子,有沒有注意到盾牌上有個亮晶晶的地方,據說摸盾牌上的獅子鼻子,可以得到好運喔!)

Munich Residenz(官方網站:
http://www.residenz-muenchen.de/)從1508年到1918年是巴伐利亞選帝侯及國王居住和辦公的地方,1385年時,他只是小城堡的一角,隨著不斷的擴建,逐漸慢慢擴展成今天這樣一個壯麗的宮殿。這裡的建築特色、裝潢及相關收藏,包括了巴洛克、洛可可、新古典主義時期的作品,可說是巴伐利亞最大的博物館之一。

Residenz目前開放參觀的部分有三大區塊皇宮博物館、珍寶收藏室(Treasury(Schatzkammer))及劇院(博物館跟珍寶收藏室分別收費,蠻賤的!),我們今天參觀的是皇宮博物館(門票六歐元),主要參觀的有國王(選帝侯)的房間、客房、招待貴賓用的房間等。

在這裡參觀皇宮或城堡,常常都有收費偏高、但沒有看到什麼的感覺,但Residenz博物館卻讓人覺得物超所值,首先,語音導覽不用錢,雖然沒有中文,但比起有些景點,語音導覽要另外收費的情況,這裡的服務煞是貼心;另外,開放參觀空間很大,我們原本預計一個小時就可以逛完,結果參觀了整整超過兩個小時,走到腳酸肚子餓;第三,可以拍照,不過當然不能使用閃光:比起新、舊天鵝堡,可以拍照就可以留下紀念,並分享給親朋好友,這裡服務實在太好了!!

不過在慕尼黑參觀什麼博物館啦、知名建築啦,都要有點心理準備啦,這裡因為二次大戰時被炸的厲害,所以很多建築物都是重建的,Residenz不例外,有部分房間都是重建的,但我覺得德國人很厲害的是,就算是重建,建築樣式、家具擺設都想辦法做到跟當初一模一樣,可見他們對文化保存的重視啊!!
  

(庭院)


(金光閃閃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ong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