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攀登百岳:
向陽山,百岳之一,排名第16。向陽山3603公尺,屬於中央山脈行政區劃屬於高雄縣、台東縣。向陽山南方有關山嶺山,北邊連接三叉山。其特色為山體廣大高聳,山峰北側有直落一千公尺的懸崖。

三叉山,百岳之一,排名第26。三叉山3496公尺,屬於中央山脈行政區劃屬於花蓮縣、台東縣、高雄縣。三叉山南方有向陽山,北邊連接雲峰。其特色為山體平緩且巨大,佈有廣闊玉山劍竹草原。

嘉明湖:嘉明湖位於台東縣海端鄉,南部橫貫公路向陽北方直線距離7公里,海拔3310公尺,;嘉明湖坑穴直徑約210至330公尺、深約35公尺,是中央山脈南段主稜中最大的高山湖泊,高度僅次於雪山翠池,是台灣第二高的高山湖泊;嘉明湖湖緣為橢圓形因此又有人稱嘉明湖為『蛋池』,湖面呈現湛藍色,是眾多山脈中一顆藍寶石,並且有一個夢幻的別稱叫做『天使的眼淚』。

嘉明湖的奇景
嘉明湖湛藍的湖色顯示湖水純淨,雖然沒有任何的溪流注入但湖水卻從未枯竭,加上周邊的山光水色也是非常動人,如此奇景也常為人人所稱道,也就是因為嘉明湖如此的稀有珍貴,且極具好好保存的價值,所以已有許多的地質學家建議為嘉明湖設立一個國家級的景觀保護區,讓這美麗的景色能夠流傳於世,也希望能夠為台灣的地球科學界,能有更多的啟發與貢獻。

嘉明湖的形成原因
嘉明湖最為吸引人的特點在於它是台灣目前唯一經過經濟部中央調查所認定為隕石撞擊而產生的高山湖泊,嘉明湖岸佈滿了岩石碎屑和一些玻璃物質,有黑、褐、白三種,而且某些碎屑表面有高溫熔化痕跡,石頭內之石英顆粒有極端碎裂現象,而這些玻璃物質經地質學家勘查,發現內部有極端的碎裂現象,且附近沒有任何的火山,亦無冰川/冰雪移動侵蝕的痕跡,故推測嘉明湖之形成以損石撞擊的可能性最大。
<以上皆摘自網路>

行程參考:http://3310.frogfree.com/

預定行程計畫:
10/18  21:40二高草屯交流道集合上車,前往向陽派出所紮營
10/19  5:00起床 6:00出發 宿避難小屋或紮營
10/20  6:00起床    7:00出發    嘉明湖紮營
10/21  5:00起床    8:00出發    返程

糧食計畫:
      早餐      中餐         晚餐               宵夜
10/19  麵包+可可亞 八寶粥+水果  飯+調理包+滷豬腳+紫菜蛋花湯  泡茶+瓜子
10/20  麵包+咖啡  八寶粥+水果    泡麵+馬鈴薯泥        麵茶+調酒
10/21  麵包+可可亞 八寶粥+水果    司機大哥準備的火鍋
攻頂爐 鍋具 擋風板 高山瓦斯 打火機

動糧
五穀雜糧餅乾 巧克力 糖果 寶礦力粉


宿營計畫:
犀牛牌U900二人帳
地布*1
睡袋*1
充氣睡墊*1
營燈*1



團體裝備:
地圖*1
指北針*1
行程記錄*1
GPS*1
6公升水袋*1
鏟子
衛生紙
拖鞋


個人裝備:
備用排汗衣*1
備用排汗褲*1
保暖衣*1
雨衣*1
雨褲*1
備用襪子*1
頭巾*1
保暖帽*1
保暖手套*1
瑞士刀*1
相機
水壺
手機

距離上次前往嘉明湖尚不滿一年,轉眼今晚又要出發探訪了,
上次登向陽山三叉山留下沒展望的遺憾,期盼這次能夠弭補,
晴空萬里,祝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