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茉樂斯基 (Tania Modleski) 與芮德薇 (Janice Radway) 出版女性主義觀點研究,認為女性讀者以兩手策略,「使用」羅曼史文類,主動為自己開拓出路,才有改觀。(瑪格麗特.愛伍特《女祭司 》導讀 )
★ 女性並不是因為滿意父權體制而去看羅曼史小說。閱讀羅曼史隱含了烏托邦式的抗議成分,渴求一個更美好世界。(Janice Radway)

這是西元 1988 ~~ 1990 年台北的一段記事,算<長相思系列> 續篇吧!

yenv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 人氣()

最初沒計劃東一點西一點地寫,因大部份故事有真事為本,寫了三十三本下來,年代一排列,尚能前後呼應,每個人物和故事都卡得剛剛好,供大家參考。

yenv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

yenv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這是西元 1982 ~~ 1985 年台北一段故事,《白蝶藤蘿》續集,<長相思系列> 續篇。

yenv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0) 人氣()

李蕾最愛的歌 <  rain and tears >  雨和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cd2YSR3YJg&feature=related  ,影片也使人想到1960、1970 年代的年輕人,以及理想主義的消失。歌詞內容如下:

yenv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

  • Mar 04 Tue 2008 09:12
  • 情靈

這是西元 1967 ~~1972 台北的故事,與<長相思系列>家族有關。
女主角陳晴鈴,是《白蝶藤蘿》中黃敏貞的表妹。

yenv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

這是西元 1959 ~~ 1978 台北的故事,算《美麗事物的背後》的姐妹作。
第二代續集是《回首闌珊處》。

yenv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1) 人氣()

這是西元1940 ~~1965,桃園新竹一帶秀里鎮幾個家族發展出來的故事。
包含《成灰亦相思》、《荒霧奇緣》、《白蝶藤蘿》三本。

yenv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3) 人氣()

這是西元1970~~~1995由台北何敏敏發展出來的故事。
包括《紫晶水仙》、《紫色星辰》、《四月紫花開》、《紫晶夢斷》四本。

yenv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1) 人氣()

這是 1990 年代台北的一段故事  ~~~《立盡斜陽》和《雁影行洲》男主角為何家兄弟,母親是《美麗事物的背後》的大姊李蘊。

yenvo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