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四季共有399間客房,其中七成的房間是面向海港的海景套房,其他則是面向市區、可遠眺太平山的市區套房。

我們這次住的是位在二十幾樓的市區套房。

出了電梯,看見一件也是由線條編織成的藝術品,擺置在玻璃帷幕旁,陽光下閃閃發光。




走進房間,我先注意到的是掛在牆上的42吋電視,因為很大;先注意到的是擱在儲物櫃上的大圓壺,因為擔心那個東西會滾下來......  我們兩個真的蠻ㄙㄨㄥˊ的......




房間實際坪數或許不是特大,但感覺起來挺寬敞,據說即使是四季最小的客房,也是全香港飯店的標準客房中最大的。




床上的酒紅色抱枕給人一種紙醉金迷的感覺,或許是因為酒紅色裡的聖誕纖維,也或許香港就是有意無意的多透露出一些應允放肆的訊息。




房間窗外,鱗次櫛比的高樓互為彼此的鏡面,隨意捕捉四面八方的高低方圓、藍綠橙紅,清楚倒映出整個城市的多角面貌。







往遠一點看,太平山安穩的躺在高樓之間、繁華之後,還伸出山頂餐廳的一角飛簷。像在招手,又像道別。




Mini Bar的零食櫃裡,有犬最愛的 GODIVA 巧克力餅乾,和 DEAN & DELUCA 四式甜食,就算不吃看著也高興。






大理石鑄造的浴室,貴氣自不在話下。

浴缸不特大,飯店的補償方案是:貼心的鑲了個電視在牆上,讓住客可以一邊泡澡一遍看電視,可惜頻道的選擇不多。







沐浴用品是全套的歐舒丹芳療產品,歐舒丹的質地和顏色,跟四季房間蠻搭的。我一向喜歡小瓶裝的沐浴用品,不管是甚麼品牌,只要是小罐的,就覺得特別精巧可愛。






房間裡的東西,像是:杯子、叉子、睡袍......等等,多印有/鑲有/繡有四季飯店的logo。

四季的logo是一棵樹,但不是一棵普通的樹,這棵樹上展示著四個季節的景致:萌芽的春天、茂盛的夏日、零落的秋分、蕭瑟的冬季,在這棵樹上,季節像是靜止的,又像是在輪替。注視久了,給人一種寧靜的感覺。










桌上擺著印製精美的飯店brochure,正好翻到白髮紳士俯嗅花香這頁。

想狂歡、想血拼、想買醉的時候,飯店之外就是近在咫尺的喧鬧都會,任你胡天胡地;但想安靜下來的時候,推開飯店大廳的門,四季會把一切繁囂隔絕在外,代之以一陣優雅清新的花香,翩然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we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