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好朋友鳥兒最近做麵包做上癮,幾乎每天都有新品出爐,然後我也常常沾光,品嘗她試驗出來的各式點心。 然後我就想到了在客房裏被我們冷落好久好久的麵包機。

這兩天我就一直盧阿強幫我做個麵包。他說好,可是我要自己找到要吃的麵包食譜... 嘿嘿,那還不簡單,我可是因爲當初阿強買了麵包機,所以買了本Betty Crocker的麵包機食譜的呢!為求簡單方便和使用家裏有的材料,我選擇了“香甜啤酒起司堅果麵包”。


外皮酥脆結實的麵包。
這個食譜要用無氣啤酒(flat beer)... 昨天晚上我就倒了一杯啤酒放置室溫(約半個小時左右即可)然後睡覺前阿強就把所有的材料準備好(除了懶惰沒放的堅果外),放進麵包機裏,按下開關。今天清晨我還在半睡半醒的時候就聞到一陣又一陣的麵包香氣呢!

早上阿強把麵包包好,我們把它帶來店裏。



早上忙了一陣,我一直想到在廚房桌上的新鮮麵包... 它的外皮摸起來很堅實酥脆的感覺... 我好期待呀!忙完之後,迫不及待拿了麵包刀切下兩片。我切開第一片的時候,驚訝地發現麵包内部是小麥色的... 然後看起來非常緊密。我咬了一口... 它沒有我想像中的香甜鬆軟...  它整個内部非常紮實,也不怎麽甜,好像也吃不出什麽起司的味道...

阿強也啃了幾口,一面觀察了下整個麵包,然後忽然說,家裏的麵包麵粉(高筋麵粉)是全麥的!

我昨天晚上沒注意看麵粉袋,但他這麽一說,我也彷彿記起之前買那包麵粉的時候,我還皺眉頭說,哎呀,全麥的... 好吃嗎?(阿強本身是非常喜歡全麥麵包就是)。據説使用全麥麵粉跟普通白麵粉的時候水量等的都必須稍做調整... 可能是因爲這樣這次的麵包才那麽紮實吧?還是因爲我們懶惰沒有放堅果?只好改天再規規矩矩按照食譜做一次之後才會知道嘍。

下次成功我再來分享食譜吧。

話説回來,我現在坐在店裏,一面上網,一面小口小口地啃我們的密實全麥麵包... 還是頗有微香的滋味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