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在樓下浴室準備要出門的時候,聽到某隻小動物迅速從樓下電視音響間跑進臥室裏;我想應該是小小貓小薑,因爲她常常這樣在樓下這樣跑著玩和躲小狗。

但是我還聽到塑膠袋的聲音... 然後她又一股腦從臥室跑出來,跑進電視音響間... 還是有塑膠袋的聲音。

我一驚,知道她是被塑膠袋困住了!
我趕快叫她,然後又聽到她再跑進臥室。

我追進去,已經沒看到她,不過看到一個破掉的塑膠袋在床腳,裏面還有一包餅乾。

我趴下看床底,不過沒看到小薑... 我很急,趕快叫阿強來幫忙,他也找不到她。

小狗們也想來看看怎麽了,不過為了不要讓他們的興奮再嚇到小薑,我們都到樓上去。

我們在廚房裏一會兒,聽到小薑咚咚咚地跑上樓到了前廳。阿強趕快跑過去找她,我則用小柵欄把前廳隔起來不讓小狗過去。

阿強後來在沙發旁的小玻璃桌下看到小薑,小黑貓加斯博則守在沙發上看她... 她的身上還有破了的塑膠袋碎片!阿強慢慢安撫她,拍了她好一會,然後把塑膠片從她身上取下。我們叫她出來,可是她還是不肯。

她就在小桌下有半個下午吧... 一定是嚇壞了... 小黑貓加斯博則很盡責地在她附近守候著。

後來小薑好一點了,再來就又看到她在跟小狗們在樓梯口玩了。



我們平常其實都有特別注意,東西都會收好,不會讓小貓小狗受傷,或亂吃了什麽;不過這次我們買了些餅乾,還在塑膠袋裏,擱在樓下的沙發旁... 家裏的寵物寶貝們這麽多年來也沒對塑膠袋或裏面的東西表示過什麽興趣... 我們都知道如果家裏有小孩的人需要特別注意塑膠袋的問題,不過今天這件事發生,我們知道家裏即使沒有小孩,也是要小心塑膠袋還是可能對寵物造成傷害。

我很慶幸小薑只是被塑膠袋困住受到驚嚇,沒有其他的傷;我們以後會特別小心,塑膠袋等的一定要收好或丟掉,別讓家裏的任何一個成員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