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由丫姨、OD、我,三人組成逢甲夜市小吃之行,每次一陣子沒來逛,福星路的改變挺多的,停車位還是一樣少的可怕,這次,我們等車位等了一小時多,還是一樣的一位難求丫。
第一站:阿財烤肉

左圖就是烤肉專家阿財啦。右圖:是烤肉中拍攝的。

當學生時,路過總是看到很多人,後來回南部後,看電視的報導後,多次要買總是錯過,這次就先吃,以免吃太飽又沒子吃。

可以燒烤的選擇很多吧,這只是其中一角喔。右邊還有一些甜不辣、米血、貢丸…


自左圖為下-
豬肉串
:吃起來的豬肉很嫩,我喜歡。
豆子:老闆烤前先燙過,再烤,吃起來保留蔬菜的湯汁,很。前面這三隻共80元,單價的部份不是很清楚

高麗菜豬肉串:裡面包著高麗菜絲,口感上是這次買五隻中口味最淡,豬肉吃起來有一點點的硬,而裡面有湯汁。




杏鮑菇:烤的裡面也是有湯汁,真的很棒。

青椒:也是很優。後面這兩隻共50元

*覺得很好吃,下次來會再光顧,蔬菜處理的真的很棒,烤的不會乾乾的

逢甲路與福星路口附近(近逢甲停車場),福星路也有一家


第二站:牛奶芭樂

我們選兩顆現切,兩顆80元去籽。就是原始的味道,我們不吃醃制成的。


第三站:逢甲茶葉蛋

這原是老丫伯或丫嬤在賣,現今大部份是他兒子囉,茶葉蛋一個$8元,是來逢甲必每次都會外帶100元回家,老闆會問現吃幾顆,外帶幾顆,現吃為熱的,外帶為冷的。


扒了外殻後的茶葉蛋,呈現深咖啡色,連蛋黃的吃的出魯進去的味道,更顯難得的味道。

阿伯茶葉蛋(1個更正9元,12個100元)服飾店前,逢大大學右邊校門圍牆旁邊,很不起眼喔(台中市文華路85之1


第四站:小鬍子懶人蝦

這是可以整隻蝦都可直連吃,但這次覺得部份蝦子外殻硬了點。

逢甲夜市內(50元約9支,老闆會讓你選兩種口味,)台中市文華路(逢甲夜市內)


第五站:奉茶


青茶$30
看到台南的茶也進攻台中,點了一杯無糖青茶試試。採用紙杯裝,喝起來有茶甘甜味,但以750cc的容量而言,與青心及五十嵐價格相比,偏高但還挺好喝的。

福星路


第六站:一心素食臭豆腐


坐滿人客的裡面

臭豆腐$35(5塊臭豆腐)
來這裡就會想到這家吃,外面要排隊,內用自行先找位子,生意非常好。一樣很好吃,外酥內軟的臭豆腐,配上清爽的小黃瓜絲及高麗菜,真的很贊。

註:97.04.20再訪,臭豆腐$40、泡菜$40、麵線$35
福星路(大柄烤玉米對面)

第七站:日船重口味麵線



麵線內加了菜埔,有口感的菜埔切的碎碎的,真的很特別也挺好吃,內用菜埔無限囉。

甲旗鑑店 台中市文華路69號(旗鑑專區內)


第八站:隨糖烤烤棉花

一支20元,三支50元,口味有:原味、巧克力、草莓、焦糖、哇沙咪、楓糖


棉花糖一串$20,三串$50
大吃之後,買了一串做為美食的end,這是一位七年級生開的棉花糖,小小的攤位簡單的只放了兩台小烤箱。烤的焦焦的綿花再淋少許巧克力醬,真的很特別很好吃,一定要試試喔。(燈光偏黃,拍出來的照片都失真啦)

甲旗鑑店 台中市文華路(旗鑑專區內)


番外篇:泡泡冰
泡泡冰$40
阿姨好奇之下叫了一份花生口味泡泡冰,與基隆夜市有方式相似度很高,嚐起來,花生口味不夠濃,尚有改善空間囉。

甲旗鑑店 台中市文華路(旗鑑專區內)




遺珠之篇-


茅坑臭豆腐:在日船重口味麵線旁,曾吃過,真的很臭咧…

甲旗鑑店 台中市文華路69號(旗鑑專區內)



印度拉茶:一直是我想嚐的拉茶,來了三次,說三次都還沒喝過咧,用黑色的塑膠袋裝著拉茶,真的很特別,每次來,都是顧客在前面排隊,下次囉。
逢甲大學門口前)



大炳烤玉米:
真的烤的很好吃,是秤斤計費,但今天真的是很多人在等待。

福星路(1支約50元左右秤重)台中市福星路476號

石家莊鳳爪:
買過幾次,這次來,發現有著桃紅色的招牌,且在夜市內了(文華路),鳳爪用著蒜味拌成的鳳爪。

逢甲夜市內(文華路)



開車:
可由下中港交流道,左轉光明路,經青海路過逢甲路左轉,順道行駛即可。或下中山高台中(中港)交流道往市區, 左轉黎明路,至上安路右轉接逢甲路可 抵達,全程約為2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oy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