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正式宣告, 早已脫離創新使用者很久的我, 終於又投身進另一個Blogger的愛好-- flickr. 其實知道flickr已經很久了, 不過感覺上使用的機會不多, 所以也不急於將自己的名字與個人資料丟進另一個網站裡...

加州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Festival可真是多, 尤其是夏天! 我想其他的州也許也是這樣, 就像朋友之間總是要找個名目聚聚聊天吃飯, 送別也好, 慶生也好; 各大小城市興許也是這樣, 辦些活動營造人氣, 也給這裡平凡的生活增添點色彩. 於是夏天, 有的趕集了! =)

這次集趕的挺遠的, 在位於舊金山北方約25分鐘車程的San Rafael, 也就是離聖荷西約一個多小時, 不過開這麼長途的絕對值回票價! 行之有年的Italian Street painting festival顧名思義就是每年聚集灣區, 甚至是加州的藝術家來街頭彩繪, 彩繪的畫布不是別的, 正是黑漆漆的柏油路! 看著艷陽下畫家們拿著一張小小的畫, 算出比例尺, 然後用彩筆一筆一筆耐心的勾勒出結構, 光影, 色彩的層次... 同時還得要考慮到畫布是黑色的! 比一般在圖紙或畫布上描繪難度我想要高上許多倍!!

畫家各種年齡層都有, 有仍在學校就學的學生, 也有在自己的專業領域已經獲得肯定的專業人士(如南方公園的藝術指導), 不分年齡, 職業, 大家都在曬得人昏頭的艷陽下, 同心協力一筆一劃把平常不起眼的街道幻化成一篇篇藝術傑作, 令人驚嘆.

畫的內容也包羅萬象, 除了將大師藝術傑作栩栩如生的重現街道外, 漫畫人物, 日本浮世繪, 萬佛像, 國家地理雜誌的知名照片...都化為街道上人們的驚嘆. 有趣的是描繪池塘細節相當逼真的畫家, 池塘裡已經有了大大小小的銅板, 還有美金一塊錢... 對畫家雖然是莫大的鼓勵, 不過我想正在工作的她應該也蠻困擾的吧?

除了大畫家之外, 小小畫家們也沒閒著. 主辦單位提供12歲以下的孩子與藝術家們一同大展身手的空間, 只要$10. 就看到小孩們趴在地板上在工作人員特別清理隔出的方塊裡專注的作畫, 金亮的陽光下, 泛紅的小臉, 每個看起來都像天使! 相信這也會成為他們相當特殊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