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是義大利人的驕傲, 他的這幅創世紀裡上帝與人子開創世界的輕輕一觸, 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位於舊金山North beach的Michelangelo restaurant caffe, 很驕傲的以此作為招牌的一部分, 當然, 裡面的擺設也以文藝復興時期的雕刻為主.


這家餐廳不大, 最多容不下10桌. 位於義大利餐廳多所佇立的Columbus街上, 競爭想必是相當激烈的. 可以從他們講的語言以及外貌分辨, 到這間餐廳來的, 多半是義大利人, 是相當道地的義大利家常菜. 裝飾姑且不論, 頂上的彩繪玻璃吊燈, 色彩鮮豔豐富, 不僅帶來溫馨的昏黃燈光, 還有華麗的風格.

我們只點了Seafood penne(不太確定叫什麼名字, 囧~), 是番茄醬汁作底的海鮮水管麵.



正餐上來前先上來的是一大塊麵包, 沾橄欖油與紅酒醋食用, 麵包還不錯, 但不是特別令人印象深刻. 海鮮面上來的時候, 雖然看起來好像不是很大盤, 但份量是很足的, 而且裡面的海鮮用料非常豐富, 有新鮮的蝦, 干貝和蛤俐. 很多時候海鮮只要夠新鮮, 可以去除海鮮的腥味就很好吃, 這道麵就是如此, 番茄醬汁跟很多偏美式義大利餐館不同, 裡面是沒有放濃厚的奶油或起士, 有種清爽的風味. 用餐的當兒, 年輕的侍者還拿出一大塊(真的是一大塊, 大約是兩三塊磚頭那麼多)的起士, 中間挖了一個洞, 將起士分成小片供客人品嘗, 雖然我不知道是什麼起士, 但是很好吃唷!

吃完這道義大利麵其實已經飽了, 沒想到侍者端上來令人無法抗拒的蛋白小圓餅(Amaretto?!)跟小熊QQ糖! 原來義大利人吃完飯一定是會來杯咖啡吃點甜點才算吃完一餐的, 雖然我們沒點咖啡(因為剛剛在Caffe Trieste買了一杯拿鐵還沒喝完), 他們還是送上甜點, 剛好給我拿來配咖啡喝. 蛋白小圓餅脆脆的, 真的很香, 有點黏牙...  不過我們還是不顧已經很飽的肚子一個一個的吃掉了整盤! 小熊QQ糖也是難以抗拒的誘惑, 雖然不能說很好吃, 但是很喜歡那種咬勁!

結帳, 義大利麵總共$12.5美金, 我們兩個人share一盤加小費一個人不過付$7, 難怪人家要把這家餐廳列入Budget Guide餐廳之一, 餐點又好吃, 又顧了荷包不會大失血, 何樂而不為呢?

Michelangelo Restaurant Caffee
579 Columbus Ave, San Francisco, CA94133
(415)986-40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舊金山漂泊紀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