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創造一加一大於二的加乘效果,與陳延昶老師合作舉辦大稻埕老街攝影巡禮公益活動,免收任何費用,僅為了維持導覽品質,要求需事先報名,第1次到19次活動的範圍都在大稻埕,每次報名的人數都在開放報名後兩、三天就額滿,尤其是第17和第19兩次,開拔到建成圓環,獲得的回響更是熱烈(請參閱這幾次側記的照片),這些鼓勵讓我們認為只要舉辦老街巡禮就可以很快的招集到一群攝影同好的參與,當清寰公司表示願意提供贈品,溫送珍先生要送台灣燈塔的故事乙書給參加的朋友時,我們就浩浩蕩蕩的把活動開到台北城,卻因為選擇日期的疏失,致報名人數不如預期。

 

623日和624日是星期六和星期日的連續假期,以往的大稻埕老街攝影巡禮向來在星期六舉行,規劃時認為24日可以讓一群星期六無法參加的朋友有另外的選擇,沒想到活動訊息發佈後,才發現23日公家機關和公司行號因端午節放連續假而要補假,加上這段期間又遇到學校期末考和高中撕榜單的良辰吉時,至報名人數成長速度遲緩。

 

依長期擔任公職的經驗,不論做任何事,只要積極進取,認真負責,過程縱使讓人擔心,但最後這些擔心大底都不會發生,甚至獲得意料之外的驚喜。623日報名的人數始終是個位數,但醜媳婦終需要見公婆,是日上午850分,騎腳踏車載台灣燈塔的故事和松山慈祐宮兩百五十週年慶特刊抵達國立台灣博物館前銅牛處,看到一位每天騎著腳踏車在博物館前廣場製作紙飛機自娛娛人的朋友,和他打招呼時,清寰顧問公司美麗的宋佳錡小姐悄悄的走過來,其他參加的朋友也陸續的抵達,有友情贊助的林宴妥,他在部隊中是擔任過指揮官的高幹,因為到大安國中父母成長班上課而認識的好朋友;蔣如娟自南港而來,她是任教松山社大時的學生,聽說今天報名稀疏特別趕來;黃秀美和鄭香妹這兩位城市遊俠前兩天才在國家音樂廳演唱,為了不讓青梅竹馬辦的活動漏氣,特別趕來參加。不論是透過攝影網站或友情贊助而來,所有出席朋友,都是今天活動的暖流。

 

朋友們對紙飛機在天空飛揚的鏡頭感興趣,而老伯伯也趕緊摺新的紙飛機分送,惟仔細觀察,他送發機時可是人老心不老,送給美眉,用粉紛色的色紙製作,其他朋友就用白色再生紙,紙張類別雖然不同,在天空飛翔的功能卻完全不受影響。

 
]

秀美看到銅牛,高興的敘說與其父親黃發源先生同遊新公園的回憶,當時就坐在牛背上,看她講話時的喜悅表情,即請其到銅牛處,幫她拍下美美的合照;這時候,看到一位阿嬤帶著小孫女騎在牛背上的美麗倩影,拿起相機拍下這位名模最美麗的Pose

 

九時正,活動準時開始,向大家介紹台北城、新公園的歷史,明年要慶祝百歲生日的國立台灣博物館暨這座建築的特色,也請大家不要吝惜底片,找出最好的角度,誰也不知道,那一張認真拍出來的照片可能成為網路新貴,受到世人的關注,因而為台北城帶來大批的觀光客,辦理老街攝影巡禮的主要目的是希望攝影家們一起來記錄前人走過的歷史,也盼望透過這些照片,吸引更多的朋友到台北城參觀,為週邊的商區帶來更多的商機,講得通俗一點,就是讓城內的商家賺大錢啦!

 

天氣很熱,男的滿臉汗水,女的香汗淋漓,惟不論走在新公園、懷寧街、衡陽路、博愛路或阮陵街,每個街景都可以體驗前人走過的痕跡,建築的美麗固然是鏡頭的焦點,但街區與建築的故事,更讓朋友們回味無窮,平日走在沅陵街上,很少人會注意路上的銅製鞋印,朋友們在數鞋印究竟有幾個時,大隊人馬也進入光復里廖里長辦公室,即信昌實業公司,這家鈕扣店稱得上是當今所有台北鈕扣店的祖師爺,鈕扣飾品外擺滿了許多員工用竹筷製作的工藝品,如房屋、轎子、龍船….,往台灣省城隍廟前進時,有位大哥正在鋸冰塊,認真工作的神情當然難逃大家的鏡頭,因為他每天都在這兒做相同的工作,互約我們明天還要再來。

 台灣省城隍廟胡益壽董事長看到熱愛鄉土的朋友,高興的歡迎大家同遊台北城和參觀台灣省城隍廟,分享城隍爺的恩澤。參觀完台灣省城隍廟時,已是12點。因為下午還要到松山慈祐宮主持陳維壽老師演講蝴蝶的故事,送參加朋友們台灣燈塔的故事乙本和面膜兩份,再千不捨萬不捨的,互道珍重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lh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