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呆貓注意報 +

+ 默默地開展了非人性工時,部落格嚴重雜草叢生…

+ 自說自話自high中~

去年夏季,我的女兒出生了,獅子座的。一心希望她做個溫柔的女孩兒,取名「雨津」,試圖用充沛雨水下下火氣,卻未料她是一場自帶彩虹的暴風雨…
 
 

yui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7131955 至今淘得最喜歡的寶,我愛橫間條紋!

淘寶興起有四五年時間了。當年我的荷包乾澀,外加沒有國內銀行戶口,淘寶又不支援外地信用卡,我又懶得找代理商充值支付寶,最終只停留在光看不買過乾癮的程度。不過早陣子工作時間轉換了,我上下班之餘唯一能逛的商店只有二十四小時營業的便利店,本來不多的逛街欲望因為無法滿足,竟突然大幅反彈,比日本網購便宜的淘寶即成止毒上選。

yui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7242014 十號風球過後的光景。

小時候總盼著颱風天,圖的是平白得到一天休假,可以安心留在溫暖又安全的家中,遊手好閒。不過自從加入報業大軍,颱風再也與假期無關了。第一天入職簽下的「生死狀」(意外保險),註定了報館小薯風雨不改的打工生涯,天文台掛上的風球,從此在我眼中只有數字上的分別,颱風天照樣出門,沒在怕的。不過超颱風韋森特帶來的那一場狂風暴雨,讓大家度過了一個「驚喜不斷」的晚上,來作個記錄好了。

yui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伊始,我的生活已經歷多回起伏變故。最新一回「大件事」,是寓所大廈失火,起火單位正位於吾家下層隔壁,從家中的窗戶往外望,就能見到熊熊火光。

事發日期:2012年2月9日,星期四。

20120209016 冒煙ing。

yui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索K少女之間流傳,如果懷孕時索K,胎兒會中毒變成綠色。

green 《墨綠嫣紅》的主角小嫣。

yui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晚和薯+蓉+朗+kotomo順利完成試身大業後,一起到鄰近的越南餐廳吃飯閒聊。席間朗子談起性格分析測試 MBTI,大伙兒互相推敲彼此的屬性是外向內向,是隨性過活還是有著鐵一般的紀律意志,約好回去實際測試看看。呆貓完成後,忽然想起自己某年月日也做過同樣的測試,對比兩回的結果,內向和重情的屬性維持原狀(我不能想像自己變得活潑外向的樣子…),收集數據和下判斷的側重點完全相反了。也許我現在的職業正以我不理解的方式改變我的性格吧…(光看表像是變得越來越任意妄為吧?汗)

yui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2006年的五月第一天,大家瘋狂愛上五月天之後,五月天每年都來香港一回,舞台越來越華麗(還記得去年那個黃色的偽變型金剛嗎?),主題越來越複雜,票也越來越難買…(最不爽就是難買票,討厭的黃牛黨…)

所以,這次的演唱會,反而充滿了久違的驚喜。因為純粹的五月天回來了。

P1070159 五個人,有著彩虹般的光芒。

yui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連續參加了4年香港書展後,今年不僅不用去暗無天日的會展忙得頭昏,受工昨時間影響,差點連進場閒逛的時間也沒有。(是我編更表的時候記錯時間笨蛋了…)最後在athena的慫恿加威嚇(笑)之下,調了假,終究去成功到訪書展,還得到前輩的相助,可以憑證免費入場~(不知為什麼今年的工作證要入掃瞄機掃瞄才可進場,過去都是憑證放行的說。有人造假證嗎?汗)

難得到訪,除了去找商務和新雅的舊戰友們閒嗑牙之外,當然要去新雅視察業務啦。今年託前輩的洪福,我生出了好多本譯作,有小說、繪本還有大量的練習本,此外還遇上不少我離開新雅前的遺物,終於成功出版了…(遠目)

介紹一下,來來來,我好感動…(特別鳴謝攝影師athena~)

yui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扭扭批 扭扭批--周邊的扭扭很好吃的啊…(默)

貓對食物的怨念是很強,不過不幸遇上對食物充滿狂熱的傢伙,就只有怨的份兒了…

yui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文提要:令人痛苦的智慧

昨天,終於去和左頰那顆智慧齒來個了斷。原來由到專科掛號預約拔牙至今,已經過足足兩年了。期間智慧齒當然沒有停止作惡,不過除了偶爾小發炎,製造腐敗的氣味以外,也沒有太嚴重的狀況了,是說「牙之將死,其行也善」嗎?(大誤) 不過,智慧齒後悔已經太遲了…

於是,由貓媽陪同下,早上7點半就跑到醫院報到了。

yui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事情是這樣的。

來到新公司,適應新環境,享受新工作,不忘新時序。為了讓根本以為貓失了蹤的人了解實際情況,現在單介貓的生活時間表如下:

1015am:起床,梳洗,進餐。

1100am:開了黑腦,照顧facebook的餐廳(我其實沒太大心機繼續像收集狂那樣,完成那些不可能靠個人之力達成的目標了,但又不想丟下餐廳不管…),趕稿(有時是舊公司前輩的兒童書,有時是大王的時裝宣傳品,有沒有這麼勤奮?)。

1230pm:吃中飯,和貓媽吹水。

1315pm:出門上班,途中在地鐵上爆睡。

1400pm:到公司,給同事們派報,看報紙,上網。

1415pm:開工。

1900pm:吃飯,上網。

2000pm:繼續開工。

2300pm:收工,在公園找貓玩,回家。

0015am:到家,梳洗,睡,有時趕稿(again,有時是舊公司前輩的兒童書,有時是大王的時裝宣傳品,有沒有這麼勤奮?)。

小結:首先,我的上班時間(2至11)算偏鋒,下班後「不可能」有其他約會,回家後累得只會睡,而就算不去睡,也要趕稿賺外快,實際上是維持著穩定的兩點一線(家中和公司是兩點,地鐵+小巴是一線)的生活模式,每刻都填滿了的樣子…其實不是沒有事情好說的,但發生了的事情,不是已在facebook碎碎唸過,就是太累懶得寫出來,又或是被其他事情佔住了時間沒空間寫。拖越久,越不願動筆,所以這邊芳草遍地了。

總結:其實我是來懺悔的。去年阿薯的《墨綠嫣紅》,反省,未寫。今年的五月天就是演唱會,感想,未寫。各種活動記錄,欠奉。只有照片可證我在哪裡現身過,做過什麼。是的,事件實在論,不寫不記錄也不代表沒做過什麼,但人的腦袋某程度來說,太弱,記憶都可捏造,寫下最少有當下的證言吧。

是說,別人在做某些人生大事的時候都有記下什麼點滴,(去什麼地方試身之類的流水帳?)但我什麼都沒有耶?是不是太懶?不過我從來都和「別人」有點不一樣的,算了。

p.s. 現在又是在公司發呆的時間,不常見,很珍貴,就像這篇流水帳般珍貴啊啊啊…(爆)

yui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說,米蟲呆貓都已經跳回社會大學的染缸快兩個月了…(嗯,好像已經過了很久耶?)現在才寫見工記是不是晚了一點點?其實還好,因為我由上回發文到現在,最深刻的事件,米蟲見工應該佔頭一二位,因為過程實在太經典了…就來騙版位。

LGIM0493 人工動物園。

yui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新年快樂。

閒閒無事,來拆禮物。別人在聖誕翌日boxing day開箱,呆貓在新年拆舊迎新,好開心。

一號佳麗:來自日本的文明堂和果子,多謝岩崎先生~今年も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P1080300   P1080301
小熊:「搶鏡頭搶鏡頭,拍完照來吃吧~>w<」老爸:「就開飯喇仲食,你鬧得少…=w="」(但明明想吃的是老爸嘛…)

原來是紅豆銅鑼燒,叮噹最愛,貓也愛。明兒個分小熊一點點吧。

 

二號佳麗:來自四川的熊貓爪,多謝陳主任~

其實這是手信啦,不過新年才到手。沒法子,貴人事忙。收了熊貓爪,來年到四川扮熊貓。

P1080306 
爪背,特意寫上「熊貓爪」表明身分…

P1080302
爪心,有肥厚肉球!退化了的拇指沒造出來耶,不過配色本來也不太寫實,不要緊啦。

呆貓的冰雪之手戴上厚厚的熊貓爪立即變暖,不過戴著就無法使用灰腦了…怎麼改造好呢?

 

三號佳麗:來自澳洲的樹熊白巧克力片,多謝athena~

眼尖的同學們可能已經發現了,沒錯,這盒巧克力片其實是書展時的禮物。巧克力片在我家雜物堆中塵封半年後才開封,我到底是在磨蹭個什麼勁兒?

P1030409
一打開,九塊圓圓的白巧克力片安躺在透明塑膠模裡,多出一塊無家可歸…哪來的?

P1030408
近鏡,微笑樹熊浮雕,可愛可愛。

本來以為白巧克力會超甜,咬下去,不錯耶,不會太甜,牛奶味挺重的,應該可以完食,只要呆貓沒有被甜食弄至咳嗽而死的話…

拆禮報告完畢,又呃多篇blog,呵呵。多謝收看~

yui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像還未來得及想清楚日子是怎麼溜走的,2010除夕就來了。

是日陪著我發呆的,有吾家老父老母,有任勞任怨的灰腦,有止咳潤喉的蜜糖茶,有從魔王家偷拿回來的黑白圍巾,有大王囑託的鹹濕翻譯稿,最後是渾身的病菌。我很毒,不要靠近我,哈。

今年過得好嗎?還好吧。一氣之下一下子跳離了一個已然熟悉的場景,再次尋找下一步,摸石過河,有點茫茫然,看來繼續呆過2011也說不定。隨遇而安,外加努力爭取,就這樣了。

經歷過的,都會成為他日的能量。只願不被過去與軟趴趴的自我跘倒。來唱首歌打打氣…

不如2011年學open將一樣在頭頂裝條彩虹囉?也許我會變得元氣一點啊?呵呵~

 

p.s. 小鬧了一下脾氣。是說,沒付出怎麼想要收穫呢?

yui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GIM0375-pola 遲來的聖誕快樂。

yui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