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天王,等待時機!

季中離開溜馬的三劍客(有個牌子小的先跳過),除了 Stephen Jackson 本就不討人喜歡,Al Harrington 不知道高層在打什麼算盤之外,就屬 Saras(Sarunas Jasikevicius)最讓人覺得可惜。

哪裡可惜?Saras 擁有許多「那個人」身上的味道,他的外線、他注重團隊的打法、他的精神力,那些我們在國際賽曾見識過的不凡能力,可惜皆只在溜馬出現短暫時光,然後就消失了。

最可惜的是,現在溜馬換了一個酷愛三分投射的教練,但 Saras 卻已不在這支球隊中。

既然在保守的溜馬卡萊爾系統下打不出水準,那麼換到喜歡全場進攻的勇士衝鋒隊應該比較有發揮空間吧,理論上是如此,但實際上卻不是這麼一回事,Saras 有射手特質,卻沒有砍將本色(白話一點說,他不夠自幹啦),他喜歡傳球更勝於自己進攻,這原本是好事,但勇士要求每個在場上的球員都要有單兵作戰能力,都擁有捨我其誰的出手信心,如此才能成就最狂暴的跑轟特色。在勇士,能夠進入主要輪替的每個球員,球技、體格或許並非最傑出,但信心都是兩百起跳的,相較之下,Saras 太客氣只會讓自己邊緣化;同時 Saras 也表示過,勇士的進攻並不如外界所想像的有球就投、有快攻就衝那般隨意,老尼教練設計了相當多的進攻走位戰術,Saras 一時之間還無法融入,他坦言自己還在學習之中。至於最後到底學會了沒,光看上場時間以及季後賽勇士每一場都當最後一戰在打來看,Saras 大概還沒進入狀況。

進攻尚無法得心應手,就更不用說算是劣勢的防守了(這是所有白人後衛射手的問題),離開溜馬的 Saras,這條 NBA 之路仍然充滿荊棘。

兩年前 Saras 和大鳥簽的是三年一千兩百萬的合約,如今只剩最後一年,在勇士 Saras 想要擠進後場輪替並不容易,這不是教練信任或球員資歷的問題,而是勇士雖然也打團隊,但勇士的打法是建立在球員本身具有強大的破壞力,能夠產生有效的 missmatch 藉以製造更多隊友的機會,就這點來看,Saras 完全沒機會勝過其他體能出色的隊友啊。即使只擔任一個替補射手,那恐怕也不是 Saras 希望的目標,多少人已經忘記,他可是名滿歐洲的天王射手,三屆歐聯冠軍隊的主力大將啊。

這個暑假 Saras 的名字出現在交易謠言之中並不意外,最後一年四百萬的合約,多少有利用價值。如果要換隊的話,個人認為有紮實團隊觀念的爵士是最適合 Saras 的球隊,但猶他並非要 Saras 不可;退而求其次,騎士或暴龍陣中皆有 Saras 過去的隊友存在,騎士原本就是當初 Saras 欲加盟的選擇球隊之一,大Z已經向他招手很多次了;至於暴龍,上季走聯合國風格非常出色,之前才從溜馬這邊拿到 Saras 的歐聯隊友 Maceo Baston,加上 Anthony Parker 也在,暴龍也是一個非常適合的選擇,只是目前都沒有這方面的傳聞,Saras 必須為自己做好打算。

無論如何,雖然他已不是溜馬人,我仍希望看見某個夜晚他出手二十次,讓歐洲天王的風采在 NBA 綻放。(不過不要在對溜馬的時候綻放,拜託)

延伸閱讀:神射、領導智慧、關鍵一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