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 籌畫已久的「痞客籃球邦」部落格入口網站終於上線,先恭喜一下國內運動社群又多了一個新園地,感謝站方的用心與投入,企劃阿東的積極和熱情,所有參與計畫的好邦手與即將蜂擁而入的邦民們都感受的到,「痞客籃球邦」的誕生,對所有運動迷來說都是樂事一件。

大概在六月份的時候,我就已接受阿東的邀請,在 Pixnet 另闢新窩,實驗性質的開啟「瓶觀點」部落格,希望能在自己的樂多溜馬部落格之外,再有一個發聲的地方,但經過數月之後,現在來看這個實驗是失敗了,我沒有辦法同時兼顧兩個部落格的產量與經營狀況,在當時 NBA 的淡季尚且如此,開季之後顯然我更不可能在寫溜馬之外有更多的心力照顧這個新家,於是幾經考量之後,我在九月底決定將「瓶子溜馬日記」的主站轉移至 Pixnet。

搬家的動作很快,但其實心底思考的時間很久,我主要考慮到兩點,第一是在樂多兩年,運動部落格始終是個弱勢,不論規模大小,影響力都有其侷限,影響力不是只有看人氣而已,與運動同好的留言互動,與其他運動部落格的串聯,運動這一塊始終都很微弱。以我的溜馬部落格為例,經營到某一個時間點時就已覺得,這大概就是我這種非熱門球隊部落格的極限了吧,除非我去寫較貼近國內群眾的 SBL,或是改成寫王建民或洋基,那當然得到的 Feedback 比較多,但那不是我喜歡的方式,我不願意為了追求發光因而失去自己的味道。如果 Pixnet 沒有在此時邀請我加入,我大概還是在樂多玩耍,只做一個業餘運動同好,下一步會怎麼走,我也不知道。

那麼為什麼 Pixnet 來邀請就同意加入呢?這就是第二個原因,「痞客籃球邦」的機制很特別,並不是共筆部落格或是先成立作者團隊後建立出稿模式,他的出發點是從「個人部落格」開始,你擁有絕對自由的個人空間可揮灑,不會因為任何政策強迫你去做你不願意的事情,當然我說的就是寫稿,寫你愛的籃球,寫你喜歡的運動,Pixnet 提供技術平台,同時也試圖營造一個新的籃球社群園地,供邦手們和運動迷們同樂,文化的養成非常難,但 Pixnet 願意去嘗試,這份熱血令人感動,也讓人心神嚮往之,那條通往籃球烏托邦的路有多遠,就從加入痞客籃球邦開始。

咳,好,我不是要幫 Pixnet 拉廣告,而是對我來說,加入與否並不會影響我持續經營部落格的動力,我本來就投入在這個領域中,以後也會繼續進行;Pixnet 對運動的熱情令人敬佩,所以我也來這裡插個旗子,開個小站,「一日運動人,終身運動魂」,要玩運動,算我一份喔。

我愛籃球邦。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瓶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