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現場 週三 光影漫談  講座時間:8:00pm-9:00pm  講座地點:信義誠品3F 廣場Forum

活動方式:免費入場,歡迎參加


0806.JPG08131.JPG0820.JPG0827.jpg

 

當傳奇繪畫大師遇見當代電影魔法師

 

藝術修養深厚的英國導演彼得格林納威,常在作品中用燈光、畫面構圖和服飾呼應藝術史上著名的作品,可說是以電影作畫的魔法師。最新作品《夜巡林布蘭》中,以獨特的觀點大膽剖析荷蘭偉大的光影畫家林布蘭名作《夜巡》。世紀名畫的背後,究竟藏有多少秘密?就讓我們一起來探索。

8.06 用電影作畫的魔法師──彼得格林納威在台灣/聞天祥知名影評人)

受美術訓練出身的英國導演彼得格林納威,不僅在銀幕上揮灑怪誕的情節,也屢屢和藝術史借鏡對話,挑釁傳統電影美學,甚至威脅了台灣的電檢制度。這位備受推崇但也飽受爭議的導演,究竟為台灣帶來什麼衝擊?

8.13 超出畫框外的觀者詮釋──談彼得.格林那威《夜巡林布蘭》片中的「觀」點/黃文叡紐約摩帝富藝術顧問公司副總裁)

1642年林布蘭受委託完成曠世鉅作「夜巡」,但在導演彼得.格林那威的鏡頭下,卻成了藝術家揭露人性醜陋的證據。鏡頭下的林布蘭,忽而是曠世奇才,忽而是正義的化身;忽而是柔情漢子,忽而又是悲劇英雄,甚至也是導演的化身,與觀眾一起編織這段不為人知的「夜巡」往事。

8.20 觀看與被看──林布蘭《夜巡》之謎/陳貺怡(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所專任助理教授)

當西方藝術進入巴洛克的紀元,偉大的畫家如林布蘭等,逐漸將繪畫變成表達自我意識的神秘場域。《夜巡》掙脫群體肖像畫的成規,改變藝術家與贊助者的從屬,藉著翻轉主客體的觀看與被看,進而顛覆繪畫的本質。

8.27林布蘭──光影大挑戰:利用非油畫工具挑戰光影技巧秘技大公開/黃正文(國際知名畫具品牌 Faber-Castell 特約講師)

林布蘭擅長運用光影傳遞細膩且具張力的感動,《夜巡》畫中兩位主角人物,帶著閃爍黃金色調,醒目如同被舞臺照明燈光照射。而你是否曾想過利用非油畫工具,也能創作出令人瞠目結舌的光影表現?全球知名畫具品牌Faber-Castell特約講師黃正文老師,將揭開更多非油畫工具的繪畫技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usfi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